「大城小區」擬加一區 區議員憂擾民

[2019.02.19] 發表
旅發局昨公布2019至20年度工作計劃,旅發局總幹事劉鎮漢表示,來年將推出一個全新地區推廣項目,目前有3至4個區研究中,又表示會和區議會先溝通,降低對居民影響,「不是我們想要做就做」。(黃志東攝)

【明報專訊】旅發局昨公布2019至20年度工作計劃,預測今年旅客按年增加1.9%,至6640.5萬人次;內地客料增2.1%,至5213萬人次。但過夜客人均消費料跌6.2%,至6195元,屬近5年最大跌幅。旅發局將繼續發展「大城小區」,今年將新增一個推廣地區,有指其中一個構思選址為南區。該區區議員、立法會議員區諾軒擔心區內承載力不夠,認為旅發局推廣前應仔細諮詢。

美元強 過夜客消費料跌6.2%

本港去年過夜客人均消費為6607元,旅發局總幹事劉鎮漢表示,由於第三及四季均錄得跌幅,令去年整體人均消費增長收窄至2.5%。該局預計今年旅客消費將跌6.2%,劉解釋旅遊業受大環境影響,因美元強勁,令其他地區對港元轉弱,降低旅客在港消費意欲;加上酒店房價高,來港機位增加不多,令香港對於其他地區競爭力減,故下此保守估計。劉又稱,來年推廣預算為4.33億元,約1.7億用於客源市場推廣,其中77%投放到非內地客市場。

旅發局在中環及深水麙壎X的「大城小區」受歡迎,今年將加推另一地區,劉鎮漢說正研究3至4個地區,「東西南北」都有。他稱仍在諮詢,不便透露詳情,正與區議會協商,若居民反對便不會強推。

據悉南區為考慮地點之一,區諾軒說不知旅發局曾接觸南區區議會,憂該局推廣時未顧及區內承載力造成擾民。他舉例目前海怡半島有Prada專門店、鴨c洲有只做團的餐廳等,已為居民帶來困擾,認為牽涉住宅區的旅遊發展必須先做好配套。

旅遊業議會主席黃進達表示,旅議會正和業界、食肆及導遊組織協調,2月底至3月初公布措施解決內地團迫爆問題,例如分流旅客。

更多港聞
重建在即  裕民坊4工匠小販未獲安置
【明報專訊】市建局2007年啟動觀塘市中心重建,因應第5區即裕民坊一帶約百個違例構築物,斥資1億元制定特別搬遷方案,補償經營者、二房東和業主... 詳情
不滿津貼額  17僭建戶未接受方案
【明報專訊】市建局表示,裕民坊一帶仍約有98個在私人土地上的違例構築物,所涉的116個用戶早前獲發特別搬遷方案建議,其中99人接受,餘下17...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專訊】近年外國興起豪華露營,漁護署上周六起諮詢公眾麰戊奶蓿橉u化方案,其中一項就係升級露營,兩者概念近似,都係為齫q礸L乜露營經驗鴷... 詳情
林鄭赴立會午宴 泛民全體缺席
【明報專訊】立法會噚日舉行新春午宴,特首林鄭月娥率領一眾問責官員、行政會議成員同高級公務員赴會,建制派逾30名議員出席,民主派議員則全體缺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