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3艦駛對馬海峽 日船跟蹤

[2019.02.19] 發表
日方拍下中國軍艦經過對馬海峽。(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17日稱,當地時間2月15日下午7時,日本海上自衛隊第三導彈艇隊所屬「白鷹」號導彈艇和「澤霧」號驅逐艦在福江島西北約100公里海域發現了正在向東北方向航行的三艘中國海軍艦艇。

根據日方拍攝的圖片分析,三艘中國艦艇分別為「烏魯木齊」號導彈驅逐艦和「臨沂」號、「日照」號導彈護衛艦。日本艦機跟蹤監視後確認,三艘中國艦艇北上對馬海峽,向日本海方向航行。

去年12月7日,一艘中國海軍艦艇穿越宮古海峽進入太平洋海域時,自衛隊就曾緊急出動艦機對中國海軍艦艇進行跟蹤監視。

公開資料顯示,中國軍艦烏魯木齊號為國產052D型驅逐艦,該型號現有九艘服役,並有多艘正在建造。

更多中國要聞
故宮首開夜場免費票炒過萬
【明報專訊】北京故宮將於正月十五(19日)、十六(20日)舉辦「紫禁城上元之夜」元宵賞燈活動,為94年來首次於夜間向公眾開放。故宮的宣傳稱,... 詳情
北京故宮博物院院長單霽翔日前在一個公開場合上透露,2017年故宮文創產業營業額高達15億元(人民幣.下同)。有內地傳媒統計,故宮文創產業的營... 詳情
北京的古建築以木結構為主,所以近年來幾乎沒有元宵燈會選在文保單位內舉辦。今年,紫禁城將破傳統,是北京故宮博物院建院94年來,第一次在晚間免... 詳情
元宵源於漢代「狂歡節」 專家:重要性不亞新年
今天是正月十五(19日)元宵節,有專家指出,元宵節是傳統節日,是從古至今都是熱鬧、世俗的「狂歡節」,甚至是比「七夕」更重要的情人節。 ... 詳情
昨日,廣州市五羊天象館透露,明日的元宵節將巧遇「超級月亮」,在包括中國各地在內的亞洲、大洋洲,都可觀賞到全年最大最圓的滿月。據悉,「超級月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