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民斥ZARA廣告辱華
中國青年報:辱華概念不應濫用

[2019.02.19] 發表
《中國青年報》的文章認為ZARA廣告辱華是「無稽之談」

【明報專訊】時裝品牌ZARA日前於微博發廣告,配圖中的女模特兒因臉上長有雀斑,被網民指廣告「醜化華人」,更有人直斥ZARA「辱華」。共青團機關報《中國青年報》就網民批評發表評論文章,指「辱華概念不應濫用」,對模特兒評頭品足的人「才是真正在侮辱自己的同胞」。

《中國青年報》的文章認為,指稱ZARA廣告辱華是「無稽之談」,文章提到雀斑符合西方審美,而廣告只是展示模特兒李靜雯的真實面貌,廣告商並無醜化華人。

文章批評網民不能接受「沒有PS的臉孔」及「那些真實但存有缺憾的美」,故無法欣賞李靜雯「獨特的美」。

文章提醒不能「以捕風捉影的方式到處亂扣帽子」濫用辱華概念,直指對模特兒評頭品足、攻擊其外貌的人,才是真正的「侮辱自己同胞」。

更多中國新聞
爆粗罵哭市議員 柯文哲:說實話要道歉「好可憐」
【明報專訊】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圖)和下屬談到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許淑華時爆粗口,許淑華昨日接受媒體訪問時落淚表示,真的很委屈,自認是幫民眾好好... 詳情
【明報專訊】有史以來總統府首件性騷擾案,前年蔡英文總統侍衛室楊文志少校被控用通訊軟體傳不雅照片、言語文字,騷擾總統府內一名女武官甚至有攔阻舉... 詳情
【明報專訊】台灣高雄市長韓國瑜早前接受台媒《鏡周刊》採訪,稱香港馬會曾幫助評估高雄賽馬業。 昨天(18日)馬會發表聲明表示未曾參與。 ... 詳情
台灣彰化雞場爆H5N2禽流感
【明報專訊】台灣彰化縣大城鄉一個土雞場,上周三(13日)通報動物防疫所指,場內有340隻雞死亡。當局昨(17日)確認雞隻感染H5N2亞型高病... 詳情
澳門客失行李 美女警察助尋回
【明報專訊】一名來自澳門的梁姓女商人,日前帶著一大行李箱的飾品樣品搭乘捷運,卻因趕路錯搭列車,將行李箱遺忘在車廂上,急向捷運警察求助,捷警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