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汽車工業反對 對進口車徵高關稅
關稅提高至25% 將導致大量工作流失

[2019.02.19] 發表

【明報專訊】在美國商務部周日晚呈遞白宮一份如何對進口車加徵高關稅的秘密文件後,美國汽車工業周一齊要求特朗普政府勿如此做。一些貿易團體也抨擊商務部將此一國家安全報告「232條款」列為機密,使得汽車工業在今後90天內,特朗普檢視此一報告期間很難做出反應。

汽車和設備製造商協會(Motor and Equipment Manufacturers Association)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將此一報告列為機密,只會使得汽車工業因關稅威脅而產生的不確定性及顧慮增加。而且此一報告令人驚恐及難以置信。」聲明續陳:「汽車工業亦應有權看到這份報告並向白宮建議如果對進口車加徵關稅,它將會如何使美國工作流失,影響消費者,並引發對美投資的減少,令美國倒退數十年。」

白宮及商務部代表均未立刻對汽車業的要求做出回應。

汽車工業曾警告,進口車關稅若提高至25%,將會使每輛車的成本增加數千元,導致大量工作流失,對美經濟會有致命性的打擊。

政府官員曾表示,汽車關稅威脅有助於讓日本及歐盟在談判中對美國要求讓步。去年,特朗普曾同意,只要美國與日本及歐盟的談判朝建設性的方向發展,他可以暫不提高這兩個地區進口車的關稅。

前密蘇里州長,現為美國汽車政策委員會(American Automotive Policy Council)主席布朗特(Matt Blunt)表示:「我們相信,根據232條款對進口車提高關稅及可能遭遇的對美國出口貨提高關稅的報復性反擊,將會破壞,而非幫助快意佳士拿(FCA),福特(Ford)及通用(General Motors)等車廠對美國經濟及就業所做出的貢獻。」

一些共和黨國會議員亦曾表示他們同意汽車業的顧慮。共和黨眾議員瓦洛斯基(Jackie Walorski)周一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她擔心商務部呈交白宮的報告將會「為汽車和汽車零部件的昂貴關稅打好了基礎」。

瓦洛斯基表示:「特朗普總統為美國商業及工人爭取平等競爭環境是對的,但最好的方法是用手術刀,而非斧頭。」

更多經濟要聞
容克獲特朗普保證 暫不加徵歐洲車關稅
【明報專訊】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周一在接受訪問時表示,美國總統特朗普已向他保證,暫時不會對歐洲進口車... 詳情
今年經濟放緩非衰退
【明報專訊】根據基金經理Janus Henderson Investors,全球經濟正朝「沈悶,低成長率」方向前進,經濟衰退立刻來到的可能性... 詳情
與競爭局協議 消除顧客疑慮
【明報專訊】加拿大競爭局(Competition Bureau)表示,該局已同意Metro Inc將魁北克10間零售藥房的資產轉移給兩家其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