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議員退黨重創郝爾彬

[2019.02.19] 發表
包括曾任影子國際貿易大臣的烏穆納(左四)、下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前主席加皮斯(左五)在內的7名工黨議員,昨集體宣布退黨以抗議黨魁郝爾彬處理脫歐及反猶主義不力。(法新社)

英國工黨7名親歐國會議員昨集體宣布退黨,抗議黨魁郝爾彬處理脫歐及反猶主義不力,是工黨1981年以來最大分裂,重創黨魁郝爾彬。7人在記者會上狠批工黨種族主義及在脫歐事務上背叛了黨員,另組「獨立團體」,呼籲其他人加入。

曾任影子國際貿易大臣的烏穆納(Chuka Umunna)、下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前主席加皮斯(Mike Gapes)等7人是二次脫歐公投的支持者,他們昨批評工黨被極左「騎劫」、背叛了歐洲。退黨包括懷有身孕的猶太裔議員伯杰(Luciana Berger)過去曾遭反猶侮辱,她稱工黨對反猶變得習以為常,領導層坐視,叫人「尷尬和羞恥」 ,退黨是要告別欺凌文化。

批處理脫歐反猶不力

他們另組「獨立團體」,日後將就各議案獨立投票。烏穆納在記者會稱建制政黨不是政治的出路,呼籲其他政客共建新政治,說﹕「政治崩壞,不一定要這樣,讓我們來改變。現存政黨擔不起挑戰,不能革新,因為它們本身已成了問題。」

郝爾彬發聲明對議員退黨感到失望,他批評保守黨「扼殺脫歐」,自言有一套「一致、可靠的」替代計劃,他說:「現在比任何時候都需要凝聚大家,共建美好將來。」(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歐盟揚言,如果美國對從歐盟進口的汽車加徵關稅,將會立刻展開報復。 歐盟委員會發言人 Margaritis Schinas ... 詳情
英、德、法3國周一拒應美國總統特朗普要求,接收赴敘利亞參加「伊斯蘭國」(ISIS)聖戰而被捕的國民。英國首相府主張那些武裝分子應在犯罪地方受... 詳情
【綜合報道】美國與朝鮮據報正考慮互派聯絡主任,為正式建交鋪路。去年美國總統特朗普和朝鮮領袖金正恩會面,簽定的「美朝聯合聲明」,提到美朝會依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