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帆背潛鴨(Canvasback)
 
醜鴨(Harlequin Duck)
 
紅候潛鳥(Red-throated Loon)
 

其他新聞
如何判斷如何判斷高潮
戴套就能安心
脂肪肝,看看你的風險有多高?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春假出遊 尋找最近的「天鵝湖」

春假到來, 而且下周的氣溫正好也會有所回升, 很適合全家人一起戶外走走。即使沒有長假,在多倫多附近也能找到很多有趣的地方:比如有天鵝和各種遷徙鳥兒們聚集的「天鵝湖」。

眼下這段時間,正好又到了天鵝以及其他遷徙鳥兒們經過安大略區域的時節。 想像一下,成千上萬的白色天鵝,或在湖面上遊弋,或從空中飛過, 把一片片湖水變成名副其實的「天鵝湖」,是多麼壯觀的場景。 其實在多倫多附近不遠的地方就有好幾處這樣的天鵝湖,車程都在兩三個小時之內。甚至即使不想開車,市內也能尋找到看鳥的好地方。

Pinery Provincial Park

(9526 Lakeshore Rd, Grand Bend)

休倫湖岸的Pinery省立公\位於多倫多以西,車程3小時左右。從美國華盛頓特區附近的Chesapeake Bay海灣出發的天鵝們不辭辛苦地飛過北美的土地,想要趕到加拿大Hudson Bay附近的繁殖地生兒育女。每年3月,數萬只天鵝們就會把這媟礂@牠們遷徙途中的落腳點,最近這幾天前往很可能看到大群天鵝的場景。

這些天鵝以苔原天鵝(Tandra Swan)為主,公園建議觀測地點是在公園外側的Greenway Road上,因為這堿J可以看到大部分天鵝湖景,也不至於離牠們太近:而且最好是在車內觀看,否則人群離天鵝太近的話,會很容易將這些害羞的鳥兒們嚇走。除了看天鵝之外,這個公園還有很多可以徒步的松樹林和湖岸小徑可以探索。如果在大雪之後,這堣]是越野滑雪和雪靴徒步的好地方!

Alymer Wildlife Management Area

(10594 Hacienda Road, Aylmer)

這個保護區距離多倫多只需2小時車程。它雖然並不在大湖湖岸,但保護區內的小湖卻一樣每年都能吸引數萬只天鵝落腳,這大概要歸功于其自然生態。因為湖區面積較小,所以天鵝們就會更集中:根據管理區的介紹,這裡可能是北美最好的近距離觀賞苔原天鵝的地點!當然,除了天鵝之外,保護區也會迎來其他多種水鳥。

Long Point Provincial Park

(350 Erie Blvd, Port Rowan)

伊利湖上的Long Point省立公園距離多倫多也只需2小時。這個小半島被湖水環繞,有茷僆}闊的全景視野。因為其地理位置,很多苔原天鵝也會選擇在這堣p憩。而除了天鵝之外,這個公園湖邊還是300多種其它鳥類的休息或者繁衍站:所以這堛漱捙Z雖然沒有Alymer那麼密集,但更有可能看到更多種的鳥兒,很適合喜歡自然攝影的戶外愛好者前往拍照。更遠一點的Rondeau Provincial Park省立公園(18050 Rondeau Park Road, Morpeth, ON N0P 1X0)和Long Point類似,也是天鵝和其他遷徙鳥類喜歡選擇的遷徙驛站。

Tommy Thompson Park

多倫多市內的Tommy Thompson公園也可以看到天鵝,雖然數量不會成千上百,但也是幾十只成群。這個公園堬{在能遇到的主要是黑嘴天鵝(Trumpeter Swan):這個種類和苔原天鵝很相似,單獨看其實很難分辨。但如果兩者在一起,就能明顯看出黑嘴天鵝的體型更大。作為多倫多最好的觀鳥點,現在這堣w經有很多鳥兒出沒,能看到各種水鳥甚至貓頭鷹。

除了天鵝之外,近期可能會在多倫多附近偶遇的較罕見鳥類:

帆背潛鴨 (Canvasback)

這種棕色頭的潛鴨很擅長潛水,也比較害羞、容易受驚。牠們並不常來多倫多,但最近被發現在Tommy Thompson Park和密西沙加的Port Credit河口出沒:如果你去這些公園徒步,可以尋找一下牠們的身影。

醜鴨 (Harlequin Duck)

雖然被叫做「醜鴨」,可牠們其實並不醜,甚至可以說挺漂亮的,有茼漹m斑斕的羽毛,顯得非常獨特。可以在Tommy Thompson Park的湖邊留意牠們的身影。

紅候潛鳥 (Red-throated Loon)

這是潛鳥家族中體型最小的種類,牠們脖子前部的一撮棕紅色很引人注目。牠們很耐寒,在繁殖期則要前往北極駐紮。運氣好的話最近可以在Tommy Thompson Park和Sunnyside Beach碰到牠們。

 
 
今日相關新聞
春假出遊 尋找最近的「天鵝湖」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