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墮崖消防遺孀 籲市民謹慎行山
經理人告違約損失1.2億 鄧紫棋:絕不退縮,法庭見
無邢s聞現贊助商資訊 通訊局勸喻
幼園前合伙人遺孀勝訴 楊婉儀公司須還187萬
逃犯例修訂刊憲 美商會:續強烈關注 周浩鼎:港商稱刪9罪已釋慮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8.5萬換低清婚照 男子入稟追底片

【明報專訊】新晉女律師與丈夫籌備婚事,向攝影公司支付逾8.5萬元,務求在婚宴婚禮留倩影,並遠赴英國拍結婚照。一對新人收到照片後,卻認為像素低、後製欠佳,更加入濾鏡效果,使照片模糊不清,遂向攝影公司退貨,攝影公司至今仍未跟進及發還改善照片,丈夫終決定入稟區域法院,要求索回底片及追討賠償。

原告為Kwan Dominic;被告為攝影公司Love Actually Company Ltd。根據公司註冊處資料,被告公司有劉粵、周偉忠和薜嘉龍3名董事。其中劉粵是本港著名攝影師,曾任「亞洲婚禮攝影師協會會長」,亦曾邀請前特首梁振英的女兒梁齊昕拍攝宣傳婚紗照。根據入稟狀,劉粵有份在原告婚宴上攝影。

「親子王國」創辦人任董事

另兩名姓周和薛董事,同時為網上親子平台「親子王國」的創辦人,而被告公司報稱地址也是「親子王國」位於觀塘的辦公室;惟入稟狀無顯示兩者有任何關聯。

入稟狀指出,原告前年6月至去年1月期間,共支付逾8.5萬元,聘請被告為婚禮、婚宴拍片及攝影,和到英國拍婚紗照(Pre-Wedding)。費用亦包括寵物攝影和原告妻子在高等法院的「律師資格認許儀式」的攝影。

原告指稱,除了在英國拍攝的婚照,以及婚禮上的照片外,被告所拍攝的其他照片均要三催四請才交貨,照片像素更為低清,每張檔案大小僅為5MB。此外,被告在該些照片的後期製作中加入濾鏡效果,使照片模糊不清,最終於去年4月要求退貨,惟被告至今仍未跟進及發還相關照片底片。

女事主:圖庭外解決 未找到被告

原告妻子接受本報查詢表示,正式入稟前曾登門造訪、發出律師信聯絡被告,試圖在庭外解決事件。但他們用盡方法均未能尋找被告,現入稟主要並非追討金錢賠償,只望索回婚照底片。本報記者亦嘗試聯絡被告公司,但在截稿前仍未有回覆。

【入稟編號:DCCJ1573 /19】

 
 
今日相關新聞
8.5萬換低清婚照 男子入稟追底片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