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智庫倡大灣區訂規範 容港存取部分內地數據
香港藝術館11月重開 「維港成展品」 擴建增四成空間 料人流增或入場先登記
教師失一班呈分試卷 青呂小全級小六重考
調查:六成半家長不贊成自閉子女拍拖
尊子漫畫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指港要求高 產品測試好地

【明報專訊】內地人口多市場大,大灣區是擴展這個市場的窗口。不過,有不少人擔心產品打入內地市場後會被抄襲,公司被吞併。SagaDigits創辦人陳智銓表示,這些風險並非僅存在於內地,「如何不被抄襲」從來也是開公司、做生意必須考慮的事。他反而認為,香港在這方面有優勢,「香港公司一方面會慢慢做好產品,而香港人口密度高,監管、服務水平要求高,是一個測試商業模式的好地。做好整套方案再入內地市場就可以快打慢」。

合作大勢所趨 「不然港創科做不下去」

陳智銓以內地共享單車為例,認為其商業模式靠「燒錢」一下子遍地開花,公司發展得太快、開得太大,難以推倒重來;而同一樣的服務,在港不出一年即告完結,反而一些類似的自動單車租賃公司修改過營運模式,可繼續經營。陳認為,香港是一個測試市場的好地方,可讓公司快速了解市場對產品的反應再調整,當完善好整個商業模式就可在不同的市場快速擴展。

陳智銓相信,在大灣區發展創新及科技產業一定有機遇,「沒有地方講創科會將自己局限在單一城市,即使是以色列,也講求全球發展,或區域性擴展」,整個大灣區合作是大勢所趨,「不然香港創科做不下去」。

(大灣區系列˙創科篇)

 
 
今日相關新聞
打入大灣區靠伙伴 港初企:單挑死梗
指港要求高 產品測試好地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