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懷疑被鮑曼殺害的丹妮爾(左)和13歲女兒。
放大
 
圖為被控一級謀殺的鮑曼。
放大
 

其他新聞
31維修項目隨轉暖相繼展開 密市打造大多區最佳道路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涉殺妻女燒屍滅[ 男子被控謀殺開審
兒子揭失蹤 桶內發現人齒斷骨

【明報專訊】一宗被控一級謀殺的罪案近期在安省高等法院開審。疑犯鮑曼(Glenn Bauman)的太太及繼女於2011年7月人間蒸發。控方指控鮑曼將妻女殺掉。

控方稱﹐鮑曼涉嫌將他的太太丹妮爾(Linda Daniel)和13歲的繼女殺害﹐然後將她們的屍體放在家中2個大桶內焚燒成灰。

他們當時居住在秦基拿以北的Wellesley。控方指案件發生在當年的7月16日。

鮑曼之後移居阿省﹐成為一名貨車司機。

丹妮爾的兒子作證說﹐鮑曼當時告訴他﹐他和其母分手了﹐並稱「(你的)媽媽半夜離開﹐帶走了你的妹妹。銀行帳戶的錢都花完了。信用卡也使用到了極限。」

這個年輕人聽信了他的話。但是他後來因醉酒駕駛造成死亡而服刑了一段時間。他其後假釋獲得外出﹐當時假釋官告訴他﹐他應該向警方報告其母和妹妹失蹤一事。那已是2015年。

警方接到報案後﹐派員到當年丹妮爾失蹤前所住的社區巡訪﹐了解情況。一名鄰居說﹐鮑曼告訴他們﹐其太太帶茪k兒離開了。但這次談話之後不久﹐又發生了令人難以置信的情形。

檢控官沃恩(Ashley Warne)在開審陳辭中向陪審團說﹐這位鄰居也來作證﹕「就在那次交談後的那個周末﹐或者跟接下來的一個周末﹐鮑曼在他家後園中﹐在2個大桶中焚燒東西。」

「焚燒持續了整個周末。而焚燒帶來的氣味非常特別﹐以前沒有過﹐之後也沒有過。」

警方稱﹐在現場其中一個桶中﹐發現了一顆25歲以下年輕人的牙齒。

此外﹐他們發現被機械性折斷的人骨部分。

警方還聲稱﹐在他們不大的房子內的主人房中﹐發現血[。

雖然按起訴書中所描述﹐鮑曼像是個冷血殺手。不過﹐他的朋友則說他是個好人。

他是在一個家教甚嚴的Old Order Mennonite農莊家庭長大。Old Order Mennonite 是瑞士德國和德國南部的一種比較古老的文化。他被教導不喝酒、不開車、不吸煙﹐以及不能婚前同居。但他在19歲時就離開農莊。

2016年時﹐他的朋友馬丁(Jonas Martin)接受媒體訪問時說﹐整個事件「令人非常震動。」

「應該是她走了﹐再沒有回來。我只相信她開始了自己的生活﹐從來沒有想過別的。」

鮑曼和丹妮爾於2003年﹐在一個約會網站上相遇。她是他的第一個女朋友。他非常喜歡她的女兒。朋友說﹐他愛自己的太太﹐如果她要加班工作﹐多半會為她買東西。

 
 
今日相關新聞
涉殺妻女燒屍滅[ 男子被控謀殺開審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