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加軍抵達災區並參與救災工作。(加新社)
放大
 
105號公路旁一間房屋被水包圍。(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加美電子垃圾將達925萬噸
雖未婚但有4子女7孫兒 64歲綠黨魁梅伊出嫁
姓名巧合致延誤 加修補禁飛名單漏洞
雪崩失蹤3人 斑芙發現遺體
麗晶園失火 獨居漢喪命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回暖水位上升魁紐成澤國 數百加軍開赴災區抗洪澇

【明報專訊】魁北克省長勒戈(Francois Legault)周日到滿地可北部受洪水影響嚴重的地區視察災情,而氣溫回暖和不斷上升的水位,令到早已蹂躪廣泛地區的春天水浸情況進一步惡化。至於軍人已開始參與救災工作。

勒戈計劃探訪拉瓦爾(Laval)地區一個島嶼的社區中心,以及視察被洪水淹浸的房屋,而加拿大軍隊將會加入救災行動,布望能減低損毀情況。市府稱,在未來數天,當地再會有20至40厘降雨量。

魁省和紐賓士域省(New Brunswick)許多民眾已在自家房屋堆放沙包防洪。官員稱,由於氣溫回暖,加速積雪融化,預料許地區的洪水水位會繼續上升。

約200名軍人開始到魁省烏塔韋(Outaouais)和莫里斯(Mauricie)兩個地區堆放沙包,並執行疏散行動,另400人亦已準備就緒,隨時奉召到上述地區和拉瓦爾參與救災。

魁省急救中心(Urgence Quebec)表示,截至周日早上,全省共有980個住戶被洪水淹浸,逾1,200人被迫離開家園。

多場重大洪災威脅數以千計魁省省民,而目前已證實有1人因水災而送命。

魁北克市以南博塞區(Beauce)是其中一個受洪水影響最嚴重的地,方當地有883戶被淹浸,765人需要疏散。魁省公安廳長呼籲災區省民,如非必要切勿到戶外,避免不必要的風險。

位於拉瓦爾東南邊陲對開的Ile Bigras,20多名軍人周日用一貨車滿的沙包,鞏固一道混凝土圍欄,防止僅距數米的湍急河水流入。

公關部官員勒布朗(Pierre Leblanc)表示,軍人首要工作是堆放沙包,保護河流附近的重要基礎設施。他稱,河水水位每小時上升約一厘米。勒布朗又說,約600名軍人已部署到全省各地,其中拉瓦爾就約有200人。

另外,約120名軍人已派往紐省西部,協助受洪水威脅的居民。該省有15個社區被警告要維持維持高度戒備狀態。

 
 
今日相關新聞
回暖水位上升魁紐成澤國 數百加軍開赴災區抗洪澇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