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礦 運輸業疲軟 加國經濟2月萎縮0.1%
央行密切關注經濟數據

[2019.05.01] 發表
加國運輸業產值2月受到惡劣天氣影響而下滑。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周二公布數據顯示,加拿大2月份國內生產總值(GDP)萎縮0.1%,貨品生產及服務業產值均下降。此前1月國內生產總值成長0.3%。

根據湯遜路透(Thomson Reuters Eikon),經濟學家原預期2月份GDP沒有變化。

2月份採礦業疲軟,運輸業因冬季氣候營運不振,加上一條主要鐵路線發生脫軌事件等,影響了GDP增長。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CIBC)經濟師孟德斯(Royce Mendes)表示:「2月份加拿大經濟顯然沒有什麼值得可看之處,GDP下降,惡劣氣候影響生產。」

在2月經濟數據未出爐前,加拿大中央銀行已下修了經濟成長展望。央行預估今年頭3個月的經濟年成長率僅有0.3%,之前央行預估的年增長率為0.8%。央行也將今年實質GDP增長率,從原來預估的1.7%下修至1.2%。

統計局表示,採礦、採石及石油、天然氣開採業整體下跌1.6%,採礦及採石業跌4.4%,石油及天然氣開採業跌0.6%。

運輸及倉儲業下跌1.6%,因為天氣嚴寒,大雪及卑詩省一條通過洛磯山脈的鐵路線發生脫軌事件,運輸業下跌了10.8%。

寒冷天氣令公共事業受益,2月份因用電量增加,使該部門產值增長1.5%。

道明銀行高級經濟師迪布拉多(Brian DePratto)表示:「看來加拿大經濟疲軟還會延續一段時間,特別是貿易及運輸業數據顯示,雖然政府下令減產,但能源庫存量仍高。」

迪布拉多續表示:「此一現象顯示,第二季經濟表現可能仍不理想。但好消息是,經濟基本信號仍屬健康,建築活動已連續個月增加,投資也出現溫和增長。」

加拿大央行將密切分析新數據,央行上周剛保持關鍵利率不動,亦去除未來需要加息的措辭。央行指未來任何利率動作,都會嚴重依賴經濟數據。

更多經濟要聞
巴菲特注資100億 助Occidental收購Anadarko
【明報專訊】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旗下的投資旗艦巴郡(Berkshire Hathaway),將投資100億於Occid... 詳情
Transat AT 曝出售意圖
【明報專訊】加國旅遊服務集團Transat AT削減成本及改善利潤的努力,有可能導致該集團被出售。Transat周二宣布正在為出售該集團展開... 詳情
【明報專訊】Moosehead Breweries周二宣布與Sproutly Canada成立合資企業,開發、製造並推廣Sproutly自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