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美斯(左二)在阿根廷分隊練習中,與3名對手短兵相接。(路透社)
放大
 

其他新聞
林書豪兄弟「一年雙冠」
美國公開賽 活蘭特2桿領先
丁寧朱雨玲林高遠爆冷出局
1﹕0小勝阿根廷 英格蘭女足提前晉16強
意大利5﹕0大勝牙買加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體育
 阿根廷鬥哥倫比亞 古路法卡奧箭頭地位受考驗

15屆冠軍阿根廷隊今日在美洲國家盃B組首戰將硬碰哥倫比亞隊,據報兩軍箭頭阿古路及法卡奧今屆比賽必須「打醒十二分精神」,否則將來或被後浪掩過。

阿根廷去年世界盃16強不敵法國出局,美斯隨即豹隱國際賽,至早前才歸隊,但其位置續穩如泰山,現在的問題是由誰較適合伙拍他攻堅。

與他征戰多年的好友、今次亦回歸球隊的31歲前鋒阿古路應最有機會,惟這曼城球星為阿根廷90次上陣建樹不多,河床的31歲老將馬迪亞斯蘇亞雷斯,或國際米蘭21歲新秀拿達路馬天尼斯是有機會伺機而上,而祖雲達斯攻擊手保羅戴巴拿亦在虎視眈眈。另外,阿軍門將安特拿達在操練中受傷,料球隊勢補選效力烏甸尼斯的祖安梅素。

法卡奧在哥倫比亞的掛帥角色可能比阿古路更複雜,主因是已33歲的他近年走下坡,反觀為阿特蘭大在意甲攻入23球的28歲鋒將杜雲沙柏達來勢洶洶,費倫天拿的路爾斯梅利爾也有機會崛起。

33歲法卡奧近年走下坡

然而只曾在2001年奪標的哥軍此役恐相當凶險,因近10年各項賽事碰阿根廷錄得3和5負的不勝劣績,當中近6年5次交鋒更「食白果」。與上述兩軍同被編在B組的是巴拉圭及獲邀參賽的2022年世界盃主辦國卡塔爾。至於A組今日也會上演委內瑞拉對秘魯的比賽。此外,今年初曾胃出血的58歲阿根廷名宿馬拉當拿,已以健康問題為由,辭任墨西哥甲組球會多拉多斯教練一職。

 
 
今日相關新聞
美洲盃揭幕戰古天奴梅開二度 巴西3球輕取玻利維亞
阿根廷鬥哥倫比亞 古路法卡奧箭頭地位受考驗
皇馬簽「日本美斯」久保建英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