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傾向

[2019.07.01] 發表

根據美林美銀6月份調查,基金投資者信心是金融海嘯以來最差,現金增幅是2011年以來最高;基金經理風險取向下降,買入保險數目上升。基金估計聯儲局會在標普500下跌至2430點時候才減息,這個認沽期權行使價比較低。

基金經理持有美國國庫債券(圖一)是最擁擠的交易。預期債券息率下跌的投資者數目是2008年底以來最高。六月份資金流入債券、現金、耐用消費品、公用,沽出股票、銀行、歐元區以及科技股。歐元區股票比重是低於基準8%,英國股票(圖二)比重是低於基準24%。最擁擠的交易分別是持有美國國庫債券、美國科技股、買入美元和沽空歐洲股票。因此,最痛苦的交易將會是利息上升,股價上升。

防衛性界別大受歡迎,反映投資者的保守態度。股票比重是有紀錄以來第二大跌幅,是10年低位。股票債券相對比重下跌至2009年5月以來低位。至於這是否一個相反指標呢?答案是不一定。因為自從2007年以來,有14個月基金股票比重下跌超過20%,之後又13個月標普500的表現都出現負數。

基金經理悲觀原因是貿易戰爭、經濟衰退、金融政策無能;認為貿易戰爭是最大風險。紀錄性被訪者認為經濟進入後周期,環球增長預測下跌至1994年1月以來最大幅度,盈利預測是第二大跌幅。

更多經濟要聞
投資者紛湧向債券市場
【明報專訊】今年,債券的關鍵字是「買進」。根據Morningstar,自2018年底以來,投資者紛紛湧向債券市場,iShares20年期以上... 詳情
【明報專訊】一度沉睡不醒的美國房地產業有可能在2019年下半年復蘇,但投資者在選擇物業公司方面卻十分挑剔。 住宅和工業房地產投資信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