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務院官員搭路 一天安排會晤

[2019.07.01] 發表

這次「特金會」號稱閃電安排,幕後其一功臣是國務院朝鮮問題特別代表比根(Stephen Biegun)。韓聯社和CNN分別引述消息,指比根前晚抵達板門店,緊急跟各方官員開會,為特朗普跟金正恩會面作準備。暫未知朝鮮派出誰人參與,但韓聯社稱風傳是國務委員會部長兼金正恩實際幕僚長金昌善。

特朗普出發往日本G20峰會前,曾否認會到板門店會見金正恩,但最終「食言」。特朗普前天發出信息後,朝鮮即透過第一副外相崔善姬善意回應,韓聯社引述消息指華府隨即透過聯合國指揮部和朝鮮的熱線聯絡平壤官方,雙方同意舉行工作級別會議。到前晚韓國總統文在寅招待特朗普的晚宴中,比根和白宮國安會朝韓事務主管胡克(Allison Hooker)未有亮相,令「特金會」成事的揣測滿天飛。

「特金會」搶盡風頭下,特朗普此行原是訪問韓國幾乎被蓋過,文在寅亦淪為大配角。文在寅上周曾透露正促進美朝談判,但隨即遭平壤警告不要過多插手。特朗普在會見金正恩後為韓方幫口,指美朝對話能以和平方式取得不少進展,主要歸功於韓國總統文在寅,相信韓方今後也積極參與美朝對話。(CNN/韓聯社)

更多國際要聞
血腥鎮壓後 蘇丹萬人再示威
非洲國家蘇丹周日有數以萬計民眾在首都喀土穆上街示威,前往國防部,要求軍方還政於民,是上月3日當局血腥鎮壓示威後,反對派再號召示威。昨日民眾示... 詳情
英國倫敦上周六(6月29日)發生兩宗刀捅致死命案,警方初步研判,兩宗命案應互不相關。 警方首先在凌晨3時半接報,指南部有一名懷孕8個月... 詳情
停逾30年 日本今復商業捕鯨
日本周日正式退出國際捕鯨委員會(IWC),周一(7月1日)恢復中止逾30年的商業捕鯨活動,5艘小型捕鯨船舉行儀式後出海捕鯨。日本自去年12月... 詳情
馬德里千人示威 反對撤減排管制
西班牙首都馬德里千計示威者上周六(6月29日)冒?40℃高溫走上街頭,抗議新任市長擱置市中心的低排放區政策。他們高舉寫有「車少空氣好」或「新... 詳情
美混血議員被批「扮黑人」選總統  黨內對手聲援
美國民主黨總統參選人賀錦麗(Kamala Harris)上周四在民主黨初選辯論中表現出色,但旋即在社交網站遭極右人士攻擊,指身為牙買加和印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