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修例網民留言輕生 泛民取消向林鄭請願
民主黨辦公室無被撬 盼盡快解封

[2019.07.03] 發表
警方繼續在立法會搜證。
立法會大樓破爛的玻璃外牆有帆布覆蓋。
港燈人員到大樓檢查電力設施。
警員到太古廣場了解事件。

【明報專訊】在香港,民主派立法會議員原定周三到特首辦請願,要求與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及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會面,商討因為修訂逃犯條例觸發的社會問題及解決方案,但由於收到消息指有反修例人士企圖作出輕生行為,決定取消請願行動,協助尋人。公民黨立法會議員楊岳橋下午證實,已找到該名網民,現時情緒穩定。

凌晨4時許,一名網民於facebook留言表示不滿政府言論,聲稱早上會到金鐘太古廣場輕生。不少人得悉後留言勸止,立法會議員譚文豪及市民到太古廣場一帶尋找該網民蹤影。譚文豪說,早上一直以facebook與該網民聯絡,他約10時收到該網民最新一則信息。該網民曾與公民黨余若薇聯絡,余若薇亦到太古廣場了解。

該網民今早(3日)9時半在facebook上載一張由金鐘海富中心朝向政府總部方向的照片,近11時再上載一張太古廣場照片,稱重回該處讓他回想起6.12被警方圍困的情G。

太古廣場4樓平台早上9時許有保安及軍裝警員於工程圍板出入口駐守,保安透露,已聯絡工程外判商職員到場協助,有身穿藍衣的工友鎖上圍板,外判商職員亦不時到圍板外檢查。

約20名市民到達太古廣場尋找該網民蹤影,其中從事裝修工程的盧先生昨晚於太古廣場通宵工作,今早下班後到平台查看,表示擔心該網民安危,會留至事態定下來才離開。

另外,遭受反對修改逃犯條例示威者嚴重破壞的立法會大樓,繼續封閉,警員在大樓內駐守,面向添美道碎裂的玻璃外牆以帆布圍封,外牆的示威海報全數被移除。早上有一批港燈人員到大樓檢查電力設施,並指未見到電力設施受破壞,相信示威者只是關掉總掣,令大樓一度暫停供電。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以議員區諾軒助理的身分,一度嘗試進入立法會但不獲批准,保安指警方仍在蒐證,目前只可讓議員返回辦公室,助理不得內進。黃之鋒批評,立法會猶如新警察總部,擔心警方會破門進入議員辦公室,檢走物件,認為立法會不應配合,助紂為虐。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說,民主黨9樓辦公室無門鎖被撬開的痕[,亦有樓層未被示威者進入和破壞,希望警方完成蒐證並盡快解封相關樓層。

林卓廷又提到,他與助理目前能夠進入立法會大樓,但不能長期逗留,領取物品後要離開。

立法會未來兩星期無法舉行會議,民主黨主席胡志偉認為,可以找一個場地通過無爭議性的民生項目,又說不應讓硬件的損毀,遮蓋追究政府責任。自由黨黨魁鍾國斌認為,要由行管會決定立法會未來開會時間及地方,又期望政府積極聆聽市民意見。

政府否認特首曾要求解放軍處理衝突

政府昨(2日)深夜發稿澄清謠言,就有網上媒體指特首曾要求駐港解放軍協助處理近日的衝突,政府發言人表示絕無其事,對失實報道深表遺憾。

更多要聞一
多市憂血腥夏季重臨
【明報專訊】多倫多國慶長周末槍聲不斷﹐引起人們對血腥夏季的擔憂。警察總長桑德斯(Mark Sauders)昨天稱﹐面對槍械增加的局面﹐單靠嚴... 詳情
源植勉談搗破士嘉堡黑幫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方近期破獲的一個黑幫大案,除了各支警隊通力協作,偵緝人員辛苦調查之外,還有多倫多警方一個實施已有6年的「社區警官」(Ne... 詳情
北電網絡倒閉 任正非否認涉華為
【明報專訊】中國電信巨頭華為公司創始人任正非(圖)否認捲入加拿大最大電信公司北電網絡(Nortel)倒閉事件。 隨茧堿陘膝q雄心勃勃地... 詳情
新教育廳長走馬上任推新政
【明報專訊】新任安省教育廳長萊斯昨日宣布中學於今年9月強制執行新版的10年級職業課程。 自從省長道格福特改組內閣後,走馬上任的教育廳長... 詳情
教育廳長擬加快談判免罷工
【明報專訊】新任安省教育廳長萊斯昨天在參加約克大學的一項活動後表示﹐省府和教師工會都應負有「道義責任」(moral duty)﹐避免罷工影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