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廈安裝狗糞收集箱 回收處理轉化成能源

[2019.07.03] 發表
圖為專用作收集狗糞便的小箱。(CBC)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中心一棟柏文大廈安裝了新系統﹐可將狗糞便分流處理﹐送交一個設施經特別處理後﹐便可轉化成能源。

安裝了此新裝置的大廈位於芬街(Front Street)夾Cherry Street的Canary District Condos。由Sutera Canada Inc.生產的兩個收糞箱於上月底啟用﹐是全多市首兩個同類型裝置。

收糞箱是一個淺綠色的盛器接連一個通往地下一個外面是混凝土的坑井。每個收糞箱的造價是5,000元。

Sutera Canada Inc.業務發展總監希金斯(Bill Higgins)表示﹐各社區都有處置狗糞便的問題。2年多前﹐多市一個社區的狗主將愛犬糞便收集到區內公園的回收箱﹐引發該公司將狗糞便與一般廢物分開處理的想法。

他說﹐一旦將狗糞便與普通垃圾分開處理﹐狗糞便就能由廢物變成能源。至今﹐全國13個社區都已安裝了該公司共60個回收箱。

狗主只要將盛載糞便的袋丟在綠色容器﹐糞便就會儲存在一個預先挖好、可容納500公斤的坑井內。貨車便定期到來﹐用吸塵機將糞便抽走。

糞便其後便會送到一個密封的容器內﹐並放置一個將廢物轉化能源的廠房內。

工作人員大約每四周抽糞一次﹐視乎情況而定。

希金斯解釋﹐將糞便存放在地底下﹐避免陽光照射﹐溫度亦較低﹐故糞便分解得較慢﹐釋放出來的氣味亦不會太大。

根據多倫多市政府的統計數據顯示﹐全市有23萬隻狗﹐產生的糞便多不勝數。

大城市中﹐每棟柏文大廈每層便平均有7隻狗。每隻狗一日可製造約340克(或0.75磅)的糞便。由於狗糞便中含有的病原體危害人類及動物健康﹐故一直被視為有害環境。

居住在Canary District柏文大廈的薩拉斯(Jane Salas)有兩隻小狗。她認為﹐將狗糞便轉化成能源的主意很有意思﹐因為多市內的狗隻數目不斷增加。

她說﹐大城市人口多、狗隻多﹐自然製造很多垃圾﹐就連垃圾桶亦經常滿瀉。在炎熱的天氣﹐垃圾更會發出陣陣臭味。但將狗糞便分開處理﹐反而不如其他垃圾般發出臭味。

更多要聞一
多得道格福特 40%:34%佔先
【明報專訊】最新民意調查顯示﹐全加而言﹐聯邦保守黨支持率為37%﹐自由黨則為32%。不過﹐據說由於道格福特拖累的緣故﹐自由黨在安省的支持率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