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人已被拘 包括佔旺畫家 年紀最幼14歲
香港警察開始抓人 群眾號召周日再上街

[2019.07.04] 發表
「佔旺畫家」在6月21日包圍警總時涉嫌向警總擲雞蛋。(資料圖片)
警方拘捕9人,他們涉嫌在網上對警員「起底」、攻擊警察網站、發布威嚇刑事疰a的網上言論等。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警司莫俊傑(中)說,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伍浦鋒攝)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波觸發周一大批示威者衝擊立法會大樓,香港警方拘捕11男1女,他們涉嫌藏有攻擊性武器、非法集會、襲警、妨礙警務人員執行職務及違反《1995年飛航(香港)令》、未能出示身分證明文件等,最年輕僅14歲,其中有「佔旺畫家」之稱的潘浩超(前名潘運瑭)涉強行進入大樓。另外,警方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網罪科)前晚至昨日拘捕9人,他們涉嫌網上對警員「起底」、攻擊警察網站及發布威嚇刑猁犖穭W言論等。

撐警集會期間多宗襲擊 拘6人

其中被捕11男1女介乎14至36歲,涉7月1日上午立法會大樓一帶暴力事件,據悉有人因向警員撒化學粉末被捕;31歲男子潘浩超昨在旺角被捕,分別涉上月21日包圍警總及七一立法會事件,涉襲警、刑事疰a、在公眾地方行為不檢及強行進入。

另外,本周日添馬公園撐警集會期間發生多宗襲擊事件,警方拘捕5男1女(20至72歲),他們涉藏有攻擊性武器、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普通襲擊及在公眾地方打架。

網罪科熱線收800警舉報

150宗轉介私隱署

近日有人網上發布警員資料,網罪科拘捕7男2女,他們介乎16至40歲,涉不誠實取用電腦、刑事疰a等罪行,警方不排除有進一步拘捕行動。網罪科警司莫俊傑說,網罪科熱線收到逾800名警員舉報,其中涉警員及家人中英文全名、身分證號碼、住址等資料被公開,有警員收到大量滋擾電話及恐嚇短訊,另有警員家屬遭恐嚇。其中150宗個案已轉介私隱專員公署。

莫俊傑稱,警方偵測到有人發動DDoS攻擊警方網站但不果,一人涉刑珜Q捕。另一人涉多次嘗試登入警方內聯網,涉不誠實使用電腦。

消息稱,4人涉網上起底,干犯《私隱條例》第64條披露未經資料使用者同意而取得的個人資料,其中一人設網站大規模披露警員資料。兩人在討論區及Telegram發布有關使用汽油彈或炸彈攻擊警車、警署或其他政府部門的言論,涉觸犯《刑事罪行條例》第61條威脅會摧狻庢l壞財產,據悉包括一名梁姓小學教師。莫俊傑強調網絡世界非無法可依。餘下一人詳情未知。

警消息:正蒐證 不會一次過拘捕

對於會否大搜捕,警方消息人士說警方正在蒐證,每宗個案一有足夠證據便會拘捕,故不會出現一次過拘捕行動。他說過去多次衝擊或包圍,激進示威者的暴力程度一次比一次嚴重,警方必須發出信息,即涉暴力者必被追究,否則會令暴力升級,「示威者會以為做了幾次都無事,下次再激一點」。

更多要聞一
Facebook三大社媒全球故障
【明報專訊】全球手機用戶普遍使用的Facebook與同系的Instagram及Whatsapp疑遭DDoS攻擊,用戶無法下載圖片、錄音及收看... 詳情
主收華人學生教育中心 44歲男師涉性侵控5罪
【明報專訊】多倫多一家主要招收華人的綜合教育中心「啟迪教育」(Academy of New Echo Education,ANEE)的一名教... 詳情
「快速通道」移民去年9.2萬人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2018年「快速通道」移民系統令移民引進數量大幅度增加。來自印度的移民數量最多﹐中國其次。軟件工程師、信息系統分析師等... 詳情
傳李安納現身多市商談續約 大批猛龍球迷聚酒店外苦等
【明報專訊】隨茼釵菪悃酊摸BA球星轉會截止最後限期迫近之際﹐李安納(Kawhi Leonard)一舉一動都觸動球迷的神經。一部懷疑載荍鶡w... 詳情
加國失智症患者料15年內倍增
【明報專訊】Baycrest基金會與來自本地和海外的藝術家合作,在今年春季啟動的Yogen Fruz大腦項目,現正在多倫多市議會大樓門外的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