遏止消防水龍頭偷水 市府擬准私人大手買水

[2019.07.10] 發表
市府推大手買水計劃對付水龍頭偷水賊。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政府表示﹐通過街邊消防水龍頭來偷水的偷水賊﹐每年偷去87萬立方米的水﹐足以填滿348個奧林匹克標準泳池﹐令納稅人每年損失340萬元。

市府為減少這方面的損失﹐故打算推行試驗計劃﹐就是容許市民或公司到水站大手買水﹐希望這可減少市府損失。

市府水務局(Toronto Water)環境及行政總監Lawson Oates表示﹐假設一間公司﹐如園藝公司進行一個項目時﹐需要大量用水﹐可在市府開設一個戶口﹐支付費用後﹐便可直接到水站﹐向市府大手購入。

該試驗計劃已獲市議會批出撥款﹐並在今年展開工程。

市府表示﹐一直很認真應付偷水問題﹐透過不同手段﹐如公眾教育、附例員執法、投資在基建及翻新工程上等。

今年4月﹐杜蘭區亦推行運動﹐呼籲市民一旦發現在消防水龍頭附近有任何可疑活動﹐便要立即向市府舉報﹐希望可以遏止偷水問題。

在杜蘭區偷水問題便令納稅人每年損失50萬元。很多人偷水用作清洗道路、放入私人泳池等。在該區﹐市民一旦被發現連接街邊水龍頭﹐便已違反附例﹐可被判罰最多5,000元罰款。

偷水問題除了浪費帑外﹐還可能因為水龍頭偷水賊被人干擾過﹐以致食水系統被污染。例如偷水賊所使用的裝置﹐不能防止水從裝水的貨車倒流﹐便可能出現污染問題。

更多要聞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