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界推分期付款手機計劃 電訊監管機構檢討是否合規

[2019.07.18] 發表

【明報專訊】加國電訊公司的一些手機計劃,容許客戶將新手機成本分攤多年支付,加拿大電信監管機構正調查,該做法是否符合行業行為守則。

該項由加拿大廣播及電訊管理委員會(Canadian Radio-television and Tele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CRTC)向多間公司發出的通知指,提供該項選項的電訊商必須在本月30日前,就10多條問題提交答案。

通知並未指電訊商違規,問卷問題聚焦零售顧客獲得的待遇。

CRTC想了解該等目前已到位或正研究的財務協議中條款的內容,哪些手機符合該等融資方法的資格,以及究竟該等財務安排是否適用於不選用手機服務計劃的情況。

CRTC於本月16日發出該項通知,而在之前一周,羅渣士通訊公司(Rogers Communications)剛宣布一項全新的36個月手機融資選項,以及24個月分期付款選項。

在那之前,研科(Telus)宣布成為全國首家電訊商,提供手機融資選項,不過它不提供36個月分期的選項。

CRTC的手機業務守則規定,電訊商須將服務合同限制在24個月或更短時間內,所以該監管機構是否接納3年的財務安排,仍是未知之數。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約克區皇帝鎮一個訓練狗隻的中心發生火警,共有9隻狗在火警中被燒死。 皇帝鎮消防局副消防總長James Arnold表示,火... 詳情
專在柏文樓梯性侵年幼女童
【明報專訊】安省滑鐵盧警方呼籲公眾提供一名涉嫌與至少3宗性侵犯案有關的消息,受害人都是4至6歲女童。 警方表示,本月6日晚上8時,一名... 詳情
多市六成主要道路車速將降至50公里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議會已投票批准實施新的馬路安全計劃。原來的計劃下﹐行人和騎單車者死亡的數字居高不下﹐並有增加。議會認為需要更加積極的舉措... 詳情
警司塔夫納摔倒腦震盪
【明報專訊】是非纏身的多倫多警隊塔夫納(Ron Taverner)警司,原本要在近兩日去人權委員會接受聆訊,就一宗工作場所性騷擾案接受盤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