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1作警民緩衝 「守護孩子行動」料再出動

[2019.07.26] 發表

【明報專訊】警方昨反對元朗遊行申請,曾於7月21日(周日)遊行後呼籲銀髮族加入「守護孩子行動」的傳道人表示,會繼續呼籲社工、醫護、律師及銀髮族等參與周六行動,如遇黑社會不會硬碰,亦考慮使用航拍機監察事態發展。然而,有銀髮族認為元朗白衣人「恐怖」,擔心安全,將不參與行動。

擬增哨兵 航拍監察情G

「好鄰舍北區教會」傳道人陳凱興稱,周日有250人參加「守護孩子行動」,包括75歲長者,以7人小隊形式在警民間作緩衝,避免流血衝突。陳說計劃增加哨兵數量,並以航拍機監察情G,如遇黑社會或催淚彈等會退避。曾參與行動的62歲退休人士徐太昨稱不敢參與周六行動,擔心人身安全不受保障,形容元朗白衣人「恐怖」及「蠻不講理」。

有稱不敢參與 有擬繼續「行街」

警方反對明日遊行,稱參與者會違法,天水圍居民琴姐和芬姐則說會考慮繼續約明日去「行街」,芬姐稱假期都喜歡到元朗行,反問:「行街都不可以?」網上有討論要拆祠堂,琴姐認為,「咁多人話X人老母,有冇見佢真係X到人]老母?」;更指如在元朗逛街都被打被捕,就真的是「無法無天」。

位於元朗大馬路的涼茶舖的員工王女士說,老闆已說如周六勢色不對會落閘離開,指周一有傳元朗會再現衝突時,下午3時就關門回家,她說拉閘留在店內更危險,「個閘幾個男人踢幾下就踢開」。

疑南邊圍居民聲帶:白衣人非村民

立法會議員朱凱Y的facebook收到一條稱是南邊圍村原居民的聲帶,昨在「元朗人」記者會上播出,聲帶中的女聲稱,21日傍晚6時起見許多白衣人不知為何在村口,很多都不是村內人,後來看直播才知有人到處搞事,感到無辜,因沒有做過,卻被很多人認為元朗襲擊是由南邊圍村發起,盼大家不要攻擊無辜村民。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明報專訊】政府處理反修例風波及警方處理元朗襲擊事件的手法,激發大批公務員罕有公開對政府表達不滿,繼逾500名行政主任(EO)發公開信後,再... 詳情
【明報專訊】有公務員因不滿特首林鄭月娥未有回應反修例運動訴求,表明不排除罷工。公務員工會聯合會總幹事梁籌庭表示,由根據《職工會條例》登記的工... 詳情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波持續至今,多方先後促請政府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調查風波來龍去脈;有示威者訴求亦包括特首或問責官員下台。勞工及福利局前局... 詳情
施政報告諮詢50人聞風示威 林鄭未現身
【明報專訊】昨日網上流傳特首林鄭月娥會於科學園出席施政報告諮詢會,超過50人到場示威,惟最終特首未有現身。另外,律政司長鄭若驊昨見記者時說,... 詳情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波不絕,醫學界今日發起集會聲援,包括香港中文大學醫科生發起在中大百萬大道集會,表達對港府及警隊連日不公義行為的不滿;另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