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大略線」商業論證獲交通工程師點讚

[2019.07.26] 發表
「安大略線」的路線圖。

【明報專訊】安省進步保守黨政府曾在今年4月宣布﹐在多倫多興建「安大略線」(Ontario Line)的公交基建計劃,都市聯通(Metrolinx)和安省基建(Infrastructure Ontario)昨發表了「安大略線」的初步商業論證,得到交通工程師利維(Ed Levy)的肯定。

就在今年的4月,省長道格福特和安省交通廳長楊里克(Jeff Yurek) 聯合宣布﹐耗資額接近300億元的多倫多地區交通擴展計劃,其中就包括總長為15公里的「安大略線」,該條全新的線路連接了安省遊樂宮和安省科學館,沿途至少將設有13個車站。

昨日發表的「安大略線」初步商業論證顯示﹐創建一條全新的交通線路來穿過多倫多的心臟地區,並將GO火車與多倫多公車局的地鐵和街車相連接。

對此,都市聯通的主席兼行政總裁Phil Verster說:「多倫多需要的不僅是地鐵,它需要一個更好的交通網絡,而這正是全新的『安大略線』將要提供的。」

他又說:「如市民居住在Thorncliffe公園,他們前往多倫多市中心心臟地帶的交通時間將是26分鐘,而不是42分鐘,將可釋放更多的時間做更重要的事情。」

安省基建的主席兼行政總裁Ehren Cory指出,興建「安大略線」將採用公私合作的合同結構。

他表示:「安大略線和其他地鐵項目,將包括很多公共運輸導向型開發的機會,我們將積極與各行業合作,分享更多細節,並徵求有關如何最好地興建這一項目的反饋意見。」

交通工程師利維曾撰寫一份名為「多倫多的快速交通:一個世紀的規劃、項目、政治和停頓」的報告,他在談及「安大略線」時指出,作為交通發展計劃的第一階段,該條交通線路的長度和配置是出色的,因為現時的地鐵「紓緩線」(Relief Line)的第一階段僅從丹佛路至市中心的心臟地區。他說:「現時的計劃對於被稱為『安大略線』的計劃確實是非常奇妙的,它連接了需要連接的終點站。」

儘管交通計劃通常在政府更替後發生變化,但利維相信,道格福特的交通計劃將會落實。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