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聚集青山警署 警驅散拘民主黨陳樹英

[2019.08.13] 發表

【明報專訊】一批市民昨凌晨在青山警署外聚集,遭警方驅散,10名19至60歲男女分別涉嫌非法集結、未能出示身分證明文件、藏有工具可作非法用途被捕,當中包括民主黨中委陳樹英。據悉,陳樹英與民主黨數名區議員,當時是到場打算協助較早前被捕的市民。

共10人涉非法集結等被捕

民協屯門社區主任黃虹銘稱,據了解,前日有數名市民在屯門被捕,街坊晚上到青山警署要求交代。從不同網上影片所見,警員在警署外驅趕,有警員進入悅湖山莊,不少人大叫「私人地方」、「為何警察可以入來」,警則施放胡椒噴霧。黃說,他到達警署外時不見衝突,看到有警員正向兩人搜身,其中一人為陳樹英,但警方不讓她靠近,陳最終被帶上警車離去。

據民主黨屯門區議員朱順雅了解,陳樹英被送到文錦渡新屋嶺拘留中心。朱稱到場時見到大批防暴警察,她曾到悅湖山莊了解,聽有街坊稱曾被噴胡椒噴霧,有年輕人正在清理。

另外前晚在北角,城市花園社區主任仇栩欣亦被捕,當時警員將她按在地上,雙手綁上索帶。她被捕後高呼要求女警,又說「透不到氣,你(警員)剛剛勒到我很辛苦」。她稱自己當時正呼籲街坊回家,並做直播。她多次稱「手好痛」,要求送院,最後被警方帶走。

警深夜沙田民居放催淚彈

前晚有部分示威者由美孚轉到沙田警署「快閃」示威,警方深夜施放催淚彈,波及附近的瀝源h,示威者隨即四散。瀝源h福海樓住客李氏夫婦稱,當時在家中亦聞到催淚彈氣味,感到嗆喉,無法接受警方深夜在民居發射催淚彈,批評警方無視街坊安全,感到憤怒,遂落樓到沙田警署外,與過百名街坊一起表達不滿。警方之後清場,制服逾10人,有人被帶進警署,亦有人被送上旅遊車載走。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民陣申周日遊行 「止黑暴,制警亂」 各區公院醫護接力集會 斥警「圖謀殺港人」
【明報專訊】前晚警方武力對付示威者引起民情反彈,民陣昨日宣布將申請周日(18日)舉辦大遊行,主題為「止黑暴,制警亂」。《逃犯條例》修訂引發警... 詳情
「民間」質疑喬裝警:自編自導自演衝突
【明報專訊】警方昨承認有安排警員「扮演不同人物」拘捕示威者,由反修例一方舉行的「民間記者會」發言人質疑警方有可能會煽惑示威者,「自編自導自演... 詳情
轟濫暴濫捕 百教牧警總唱詩48小時
【明報專訊】逾百基督教教牧昨宣讀聲明,批評前日警方使用過度武力,強烈反對警方濫暴濫捕,並遊行到警察總部門口唱Sing Hallelujah ... 詳情
三跑工人連推土機墮海亡 經濟支柱 與妻育3未成年子女
【明報專訊】機場三跑工程發生奪命意外,一名工人昨早駕駛推土機時,連人帶推土機墮海,獲救送院搶救後不治,遺下妻子及3名未成年子女。警方暫列工業... 詳情
【明報專訊】離婚男廚師以「孫悟空」外號在公園認識了9歲男童,聲稱替男童取回已遺失的手機,要求男童拍下下體照片及影片,才肯交還電話,更藉機非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