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違航空公司所有權規定
加航挑戰Onex 收購西捷案

[2019.09.04] 發表
加航挑戰Onex對西捷高達35億加元的收購案。

【明報專訊】根據加拿大航空公司(Air Canada)呈交加拿大航空管理局(Canadian Transportation Agency)的一封信件,加航正在挑戰Onex Corp對西捷航空(WestJet Airlines)的收購案。加航認為此一個案可能不合乎加拿大的所有權規定。總部設在多倫多的Onex,計劃以35億加元(26億美元)收購以卡加利為基地的西捷航空,此一交易已獲得西捷股東及一些規管單位的同意,但加拿大航空管理局仍在檢視此一交易是否合乎加拿大的保護所有權法。

根據加拿大法律,外國人不得擁有超過49%的加拿大航空公司股權。此法進一步限制外國航空公司或任何一名外國擁有人,不得在加拿大的任何一家航空公司中擁有超過四分之一的投票權。加航在8月15日致航管局的信件中表示,Onex可能會出現的共同投資人如外國財富基金及航空公司,且經由子公司Kestrel Bidco收購西捷的「不透明性質」,將使此一收購案是否合乎加拿大所有權法更難認定。加航表示:「共同投資者參與的不確定性及彈性,為非加拿大共同投資者終將在西捷交易完成後實質上控制西捷一事,增添了很大的可能性。」

加航拒絕對此一信件發表評論。加拿大航空管理局表示,已知悉加航信中所提出的顧慮。航管局表示:「本局正在檢視建議中的收購案是否合乎加拿大所有權法的規定。」

Onex表示,它正與加拿大航空管理局合作,進行審批程序。加航也聲稱,Onex董事局成員僅四分之一為加拿大人,低於政府規定的控制門檻。根據5月宣布的收購協議,Onex收購西捷一案預定在2019年底或2020年初完成。

西捷股價周二下跌0.29%,收30.77加元。加航股價跌2.53%,收43.62加元。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