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涯規劃:不走平常路 追逐文具夢

[2019.09.10] 發表
今日明報新聞(港聞、中國、國際)

【明報專訊】2014年文憑試後,當時18歲的Jerry決定開文具店,售賣「有故事」的物件;9月,大學開學、新店開張,他期盼學業事業兩者兼得。5年後,他轉讓店舖,淡然接受失業失學的事實,「開店學到的確比大學多,可是過得實在艱苦」。

(大人ing:後青春期的成敗歷練,一起成為更好的大人)

文:蔡康琪

圖:鄧宗弘

(逢星期二隨學校訂閱版附送education.mingpao.com)

[明路—生涯規劃 第61期]

更多教育
【明報專訊】.問.阿P: 近日社會爭議不斷,網上社交平台、電視新聞報道等有許多相關的新聞消息,看多了心情很差,可以怎辦?但我又控制不到... 詳情
【明報專訊】「Holiday,我真係好愛你!」開學已經一個多星期,不知你們重新適應上學的日子沒有?大家不妨回想一下,在暑假最後一周時,可有出... 詳情
規劃情報:拍片實測電影橋段  科大師生免費教STEM
【明報專訊】香港科技大學2018年推出「STEM@HKUST」網站(stem.ust.hk),由師生包辦度橋上鏡,每月上載與STEM(科學、... 詳情
【明報專訊】人工智能早已滲入生活各個層面,為提高本地高中生對人工智能的興趣,劍橋大學基督聖體學院、Philomathia基金會及WYNG基金... 詳情
首戰國際生物奧賽  港中學生奪4獎
【明報專訊】由教育局和香港資優教育學苑合辦的「國際生物奧林匹克——香港區比賽」有近600人參加,賽事分3階段,包括200條選擇題及多個研究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