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Work現有股東籲擱置IPO
不滿估值大降損投資

[2019.09.10] 發表
有消息指We Co.擬進一步將公司估值降至200億美元以下。

【明報專訊】《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稱,正準備首次公開募股(IPO)的共享辦公室龍頭WeWork母公司We Co.,擬進一步將公司估值降至200億美元以下,較今年早前上一輪私募融資時的470億美元估值低得多,部分現有投資者正敦促We擱置IPO計劃。

該公司自2010年成立以來已集資逾100億美元,估值大幅下降將令現有股東不滿。消息稱,雖然We計劃最早於周一起為IPO路演,該公司及其承銷商仍計劃本周舉行會議,以確定是否需要為IPO作出哪些修改,以確保IPO獲足夠的需求。

不過潛在投資者對We的企業治理、商業模式及盈利能力持懷疑態度。We聯席創辦人兼行政總裁紐曼(Adam Neumann)將出售價值數億美元股票,加上We的大量欠債,都令潛在投資者感到不安。紐曼將控制We的多數投票權,最近還增加了其超級投票權的權力。

仍處虧損 需大筆資金支持擴張

《華爾街日報》指出,若We取消或推遲IPO,將錯失近100億美元資金,仍在虧損的We急需這筆資金為其全球擴張計劃提供彈藥。該公司原計劃通過IPO,集資30億至40億美元,並舉債至多60億美元。發債將取決於IPO的融資規模。

知情人士稱,如果未能進行IPO,We需要從其他途徑籌集更多資金,又或縮減其擴張計劃。不過We認為其對投資者的吸引力,主要來自其迅速擴張,而擴張大計需愈來愈多的資金推動。

了解We商業模式的人士估計,在轉虧為盈前,We為支持增長,仍需融資約80億至90億美元。

消息表示,We正游說其最大投資者軟銀(SoftBank Group)透過IPO購入大量股票,又或投入一大筆資金,以支持We將IPO推遲至明年。

更多經濟要聞
股價一路飆升 銷量趕超eBay
【明報專訊】加拿大網購平台Shopify過去12個月來股價一直上漲,幅度超過150%,今年初以來,市值即一直追趕eBay。現在Shopify...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