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盯出席者 工作人員數量多一倍

[2019.09.19] 發表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與區議員昨晚在政府總部的「對話會」保安嚴密,區議員出入需坐政府安排的專車,政府更向與會者發出「場地守則」,包括不可戴頭盔等。沙田區議員趙柱幫會後稱,他在場內展示「五大訴求 缺一不可」標語時即被工作人員阻止,而每排座位之間也有工作人員留意議員動靜,工作人員數量是出席議員的一倍。

昨晚大部分議員先在所屬地區乘坐政府專車到政總,記者所見,本身是區議員的工聯會郭偉強步行至政總門外亦獲放行入內。會場外保安森嚴,架設水馬陣,並有警員巡邏。

需坐專車 禁戴頭盔

對話會接近晚上7時開始,有警員阻止本報記者進入政總,之後一度稱對話會已開始,故政總範圍變為「封鎖區」,記者不能內進,其後經政府新聞處及警察公共關係科協調,記者花近一句鐘,始能進入政總採訪。

民政事務總署職員向出席的區議員發「場地守則」,列明參加者不可攜帶頭盔等「體積過大的物件」或揚聲器,亦不可在現場派發單張,亦禁止錄音,錄影及直播等。

觀塘區議員、民建聯副秘書長顏汶羽稱,特首應更開放對待民選區議員,他認為有些規矩恰當,例如不可帶揚聲器;但有些則太緊,例如禁止議員戴頭盔,認為若不滋擾他人,應容許表達意見。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前日自首 控暴動飛天南坐輪椅提堂 稱服薄血藥需照顧 准保釋
【明報專訊】7.21元朗西鐵站白衣人涉嫌「無差別」襲擊市民,網傳片段立法會議員何君堯當晚與白衣人握手,其辦事處翌日遭人毀壞。事隔近兩月,當晚... 詳情
香港人權民主法 美眾院跨黨支持
【明報專訊】美國國會下周將討論《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草案。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於當地18日早上召開跨黨派記者會,她表示民主、共和兩黨已達成共... 詳情
兩人欄杆貼海報被警控 反修例首宗
【明報專訊】6月反修例示威以來,連儂牆於各區遍地開花,市民紛紛於欄杆或牆上張貼反修例標語或海報。昨日首次有市民因張貼有關海報而被票控上庭。 ... 詳情
【明報專訊】台灣法務部屬下犯罪偵查與情報機構調查局,去年底獲准派蔡孟潔作為首任駐港「法務秘書」,他的來港工作簽證昨日到期且不獲續簽,因此要結... 詳情
仇警兩教師教局發譴責信  「拒禲v副校個案裁不成立
【明報專訊】中學教師戴健暉及賴得鐘早前分別在其個人facebook帳戶發表仇警言論及上載仇警圖,二人事後致歉。據了解,教育局調查其教師專業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