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智思:政府再滿足訴求毫無好處

[2019.09.19] 發表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暴未平息,行政會議召集人陳智思接受彭博通訊社訪問時稱,政府認為向示威者作出更多讓步、滿足其更多訴求絲毫沒有好處,暴力抗爭活動不可能在短時間內停止。清華大學港澳研究中心主任、中聯辦法律部前部長王振民周一(16日)在日內瓦出席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會議期間接受新華社訪問,稱解決目前的香港亂局,一定要善用法治思維及方式。

彭博社昨刊出陳智思訪問,陳說,即使政府滿足示威者全部訴求,激進示威者也不會就此罷手;近數周以來,部分示威者頻頻向警察投擲汽油彈,並肆意破壞港鐵站設施,「誰也不會傻到會認為那些暴力激進分子一時半刻會消失,恐怕還會持續一段時日」。

指林鄭努力對話能結束示威

陳智思認為,雖然政府解決社會不平等問題的措施,可改變較溫和示威者的想法,但激進派不大可能就此收手。他在訪問中亦有就獨立調查委員會和特赦這兩項民間訴求解釋,稱前者或者可以轉移注意力,但花費時間太長,無法解決即時危機;特赦示威者則違反法治原則。他稱,特首林鄭月娥努力與市民對話,能令示威活動結束,但今次運動沒有領袖,令對話過程複雜,不少人不願意被看到與林太見面。

新華社昨刊出王振民的訪問。王說,目前香港街頭的暴力行為持續升級,一旦暴力珣憎茪坐ㄘ鰝漯k治,香港將失去一切,「情G萬分危急,令人十分擔憂」;要解決目前香港亂局,一定要善用法治思維及方式,排除一切障礙和困難,捍衛《憲法》和《基本法》的權威,守護香港法治和社會秩序。

王振民:暴徒是因警動武是果

對於有指因香港警察過分使用武力才導致暴力不斷升級,王振民批評此說法完全倒果為因、顛倒黑白。他說,「蒙面暴徒」3個多月來先發起各種規模的攻擊,手段一次比一次殘忍血腥,警察才被迫採取適當武力制止。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前日自首 控暴動飛天南坐輪椅提堂 稱服薄血藥需照顧 准保釋
【明報專訊】7.21元朗西鐵站白衣人涉嫌「無差別」襲擊市民,網傳片段立法會議員何君堯當晚與白衣人握手,其辦事處翌日遭人毀壞。事隔近兩月,當晚... 詳情
香港人權民主法 美眾院跨黨支持
【明報專訊】美國國會下周將討論《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草案。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於當地18日早上召開跨黨派記者會,她表示民主、共和兩黨已達成共... 詳情
兩人欄杆貼海報被警控 反修例首宗
【明報專訊】6月反修例示威以來,連儂牆於各區遍地開花,市民紛紛於欄杆或牆上張貼反修例標語或海報。昨日首次有市民因張貼有關海報而被票控上庭。 ... 詳情
【明報專訊】台灣法務部屬下犯罪偵查與情報機構調查局,去年底獲准派蔡孟潔作為首任駐港「法務秘書」,他的來港工作簽證昨日到期且不獲續簽,因此要結... 詳情
仇警兩教師教局發譴責信  「拒禲v副校個案裁不成立
【明報專訊】中學教師戴健暉及賴得鐘早前分別在其個人facebook帳戶發表仇警言論及上載仇警圖,二人事後致歉。據了解,教育局調查其教師專業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