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網絡安全行業組織First暫停華為成員資格

[2019.09.19]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封殺中國電訊設備商華為(圖)後,多個行業組織一度暫停或取消華為會員資格,再有網絡安全行業組織暫停華為的成員資格。

《華爾街日報》報道,由公司、政府和專家組成的「事件響應和安全小組論壇(Forum of Incident Response and Security Teams,簡稱First)」,在美國調整規定、限制對華為技術出口後,經過全面的諮詢和評估,已暫停華為的成員資格。不過華為未有回應。

或降修復系統漏洞能力

First暫停華為成員資格,將禁止華為參與組織成員之間有關軟體故障等問題的討論,這可能會降低華為修復自身系統漏洞的能力。華為也不能繼續參加該組織內的特殊利益小組(Special Interest Groups)的敏感討論,主要是成員之間分享網絡安全漏洞的細節。同時,華為不能繼續使用分享惡意軟體資訊的一個自動化平台。

First是一個非正式的、對大型全球黑客和網絡安全事件的第一響應機構。該組織旨在解決電腦安全漏洞問題,並分享有關漏洞的資訊,成員共享資訊和情報,以快速識別和隔離網絡攻擊或漏洞,並傳播資訊以防止其快速擴散。

更多中國要聞
美密件揭對台售武關鍵 列根暗廢八一七公報
中美1982年8月17日就美國對台軍售問題簽署聯合公報,被稱作《八一七公報》。中方多年來一直指摘美方違背公報中「逐步減少對台售武」的承諾。時... 詳情
1979年華盛頓與台北斷交後,美國國會通過《台灣關係法》,列明「美國將使台灣能夠獲得數量足以使其維持足夠的自衛能力的防衛物資及技術服務」。1... 詳情
崔天凱斥美屢觸涉台紅線 警告或捲衝突
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圖)周二(17日)在紐約一場活動上針對台灣問題警告稱,一個中國原則是中美關係政治基礎,美方屢屢觸碰紅線極不明智,有可能對... 詳情
太平洋島國所羅門群島與台灣中斷邦交後,美國副總統彭斯取消了原定在聯合國大會期間與所羅門群島總理索格瓦雷(Manasseh Sogavare)... 詳情
中俄簽聯合公報 拓航天通訊合作
【明報專訊】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與俄羅斯總理梅德韋傑夫前日在聖彼得堡舉行中俄總理第24次定期會晤,雙方發表聯合公報,商定擴大雙邊合作規模,其中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