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儲降息25個基點 年內料再無行動
特朗普抨「缺乏遠見」 市場失望美股平收

[2019.09.19] 發表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在周三的記者會上講話。

【明報專訊】聯儲局周三在嚴重意見分歧下宣布降息25個基點,不過未有暗示年內會再有行動﹐令投資者失望,美股周三幾乎平收。

如外界廣泛預期,美國央行將隔夜利率削減25個基點到1.75%至2%範圍,這是今年央行第二次降息。此次降息的行動以7票對3票通過,兩名官員支持保持利率不變,1人認為應降息50個基點。政策委員會的分歧凸顯聯儲局主席鮑威爾在經濟高度不確定形勢下指引機構所面對的挑戰。

聯儲局確實為繼續降息作出準備,鮑威爾在記者會上說,假如經濟繼續弱化,那並非不可能的行動。不過他指現在經濟擴張已持續11年,就業市場仍然穩固,消費者開支亦穩定。

美國總統特朗普一直批評央行降息行動不夠激進,他周三再度表達不滿,指鮑威爾的聯儲局「再度令人失望。缺乏勇氣,無意義,缺乏遠見。」

周三更新的經濟和利率預測顯示,17位官員中只有7位預期年內至少再有一次降息,至少兩名官員預期明年降息。沒有人預測2020年利率會降至1.5%以下,這顯示全球經濟放緩和特朗普貿易戰所帶來的波動,被認為可以應對。

標普500指數周三僅升1.03點,收於3,006.73點﹔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微升36.28點或0.1%,收27,147.08點﹔納斯達克綜合指數微跌0.1%,收8,177.39點。MetLife Investment Management首席市場策略師Drew Matus說﹕「我認為,市場希望看到更多降息。市場參與者和經濟學家角度不同。假如聯儲是要真正說服這些人,這些是保險性降息,那麼今年的任務已完成。」

AmeriVet Securities的美國利率主管Gregory Faranello說,聯儲局的信息是,該行動是風險管理,他們想要將利率調低一點,但他們最終看到的是經濟形勢良好。10年期國庫債券孳息率周三在1.78%交易,兩年期為1.75%。

更多經濟要聞
微軟批准400億元股票回購
【明報專訊】微軟(Microsoft)周三表示已批准另外400億美元的股票回購,並將其季度股息提高5美仙,至每股51美仙,微軟股票在盤後交易... 詳情
大股東促剝離聚焦改善業務
【明報專訊】據《華爾街日報》援引消息來源報道,美國電訊業巨擎AT&T在考慮出售旗下衛星電視集團DirecTV。報道指AT&T在權衡數個選項,... 詳情
8月通脹率降至1.9% 加央行料不急降息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表示,因汽油、新鮮蔬菜和水果的價格在8月有所下降,加國當月的年通貨膨脹率降至1.9%,低於7月份0.1個百分點。 ... 詳情
零食需求疲軟 新興市場挑戰
【明報專訊】早餐麥片Cheerios生產商美國穀物食品公司General Mills Inc周三公布財報,由於美國烘焙食品和零食需求疲軟,以... 詳情
Tim Hortons撤Beyond Meat產品
【明報專訊】加拿大咖啡連鎖店Tim Hortons,從安省和卑詩省以外的餐廳菜單上撤下Beyond Meat人造肉漢堡和三明治。 Be...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