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哈尼促美放棄極限施壓政策
或取消赴美聯大會議行程

[2019.09.19] 發表
伊朗總統魯哈尼可能取消到美國出席聯大會議的行程。

【明報專訊】伊朗總統魯哈尼敦促美國放棄對伊朗的極限施壓政策,而伊朗通訊社報道,伊朗方面很有可能取消魯哈尼前往紐約參加聯大會議的安排。

第74屆聯合國大會將於本月24日召開,據伊朗伊斯蘭共和國通訊社(IRNA)昨日的報道,伊朗方面很有可能取消魯哈尼前往紐約參加聯大會議的安排,為魯哈尼打前瞻的外交團還未獲得簽證。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表示,「我們一直與美國保持聯繫,希望問題能夠很快解決。」

聯大召開的第二天,也就是本月25日,伊朗方面本準備發言。多名伊朗官員一再重申,拒絕在受制裁情況下與美方對話。

伊朗通訊社還報道說,伊朗外長扎里夫本準備提早動身前往紐約,20日抵達美國。但如果繼續這樣拖下去的話,扎里夫和魯哈尼兩人的行程很可能都被取消。

法新社報道,魯哈尼(Hassan Rouhani)在內閣會議結束後表示:「也門人…沒有攻擊醫院、學校與市集,他們只是襲擊一處工業中心…以警告你們。」

魯哈尼又表示,在美方極限施壓下,不可能展開對話。如果美方想與伊朗對話,就應該停止一切施壓,企圖通過制裁達到目不會有成果。

他還說:「應從這次警告獲取教訓,並設想這個地區可能發生戰爭。」這番言論可能是針對沙特阿拉伯的主政者,沙特已斥資數十億美元向美國購買武器。

更多國際要聞
特朗普視察美墨邊界圍牆  稱邊境安全仍在緊急狀態
【綜合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到美墨邊界視察邊界圍牆,他表示仍有邊境安全方面的國家緊急狀態。 特朗普到加州聖地牙哥視察美墨邊界圍牆興建進度... 詳情
【明報專訊】以色列國會選舉點算了逾六成選票,形勢沒有大變化,兩大陣形議席勢均力敵,總理內塔尼亞胡與主要對手甘茨都正尋求組閣選項。 內塔... 詳情
聯國調查團促查素姬「打壓羅興亞罪責」
聯合國緬甸國際獨立事實調查團周二(17日)向聯合國人權委員會提交最新報告,調查團主席達魯斯曼稱,緬甸國務資政昂山素姬(小圖)在打壓羅興亞人一... 詳情
紐約成美首州限制售電子煙
【明報專訊】美國紐約州政府通過禁售除了香煙及薄荷味之外,其他有味道的電子煙,成為全美國第一個限制出售電子煙的州份。 州長葛謨關注州內吸... 詳情
印度政府周三(18日)宣布全面禁止電子煙,包括生產、進口、銷售以至宣傳。 禁令將以行政命令方式實施,獲總統批准後即可生效,惟尚未清楚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