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donell街交通危機四伏
准許路邊泊車不合時宜 3孩母發起簽名促改善

[2019.09.21] 發表
擁有3個孩子的母親Sara Krynitzky發起一個簽名請願活動﹐號召當地居民支持改變Macdonell街的路邊泊車區域。(CBC)

【明報專訊】自今年初﹐一名兒童在多倫多市Macdonell街遇上交通事故後﹐Parkdale社區居民強烈呼籲改變這條街不合理的交通裝置﹐保證市民出行安全。

位於Parkdale社區的Macdonell街雖然不是一條交通繁忙的主要幹道﹐但依然被當地市民評為交通風險最大的道路。

今年3月某日正午﹐一名4歲兒童在穿越Macdonell街時﹐被一輛從Pearson街駛入的汽車嚴重撞傷。目前為止﹐多倫多警方還沒有公布事故原因﹐而當地居民普遍認為﹐由於Macdonell街附有行人路的一邊﹐允許路邊泊車﹐導致行人在穿越街道時﹐很難被司機及時發現。

居住在Macdonell街西端近9年、擁有3個孩子的母親Sara Krynitzky說 ﹕「自年初發生交通事故後﹐我孩子每次過馬路﹐我都提心吊膽。Macdonell街路邊常年有車停泊﹐行人過馬路時要穿過這些汽車﹐大人個子高還能提前張望﹐是否有車駛過﹐小孩的視線則完全被遮擋﹐實在太危險﹗」

道路安全倡議者兼環保律師凱爾(Albert Koehl)說﹕「Macdonell街允許路邊泊車是幾十年前的規定﹐當時的車流量很少﹐現在的車流量這麼大﹐Macdonell街的寬度早已不適合路邊泊車了。」

凱爾還說﹕「Macdonell街的交通還有一些問題﹐路邊大樹遮擋了限速牌﹐司機很難看見。還有﹐幾個行人過馬路的十字路口都沒有安裝停牌標誌。如要解決該處的交通安全問題﹐應先解決路邊泊車問題。」

Krynitzky已發起一個簽名請願活動﹐號召當地居民支持改變Macdonell街的路邊泊車區域﹐從現在的一邊轉移至沒有行人路的另一邊。但過去10多年﹐當地市民就如何改變Macdonell街的交通設置﹐一直沒有達成統一意見。

轄區市議員珀克斯(Gord Perks)表示﹕「由於Krynitzky請願活動沒有獲得超過一半當地市民支持﹐市府很難採取行動。」

更多都會新聞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一名華裔男子透過社交媒體﹐認識一名女子。兩人其後在市中心一間酒吧會面時﹐男子在女方的飲料內落藥﹐並趁女子昏迷期間﹐將她帶... 詳情
【明報專訊】2名幪面男子昨(20)日在光天化日下持槍搶劫一部白色林肯(Lincoln)四驅車。 皮爾區警方表示﹐昨早11時14分﹐受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