串流媒體業11月迎「新世界」
Netflix國際下載放緩股價挫

[2019.09.21] 發表
Netflix行政總裁黑斯廷斯。

【明報專訊】有分析師預測Netflix移動應用程式下載將放緩,Netflix行政總裁赫黑斯廷斯(Reed Hastings)亦承認,公司面對來自蘋果(Apple),迪士尼(Disney)的「激烈競爭」,Netflix股價周五跌5.53%,收270.75美元。

黑斯廷斯表示,隨著串流媒體戰的持續升溫,該公司計劃堅持圍繞熱門內容的可靠戰略。

黑斯廷斯周五接受《Variety》採訪時承認,這是一個「從11月開始的全新世界」,屆時蘋果將首次推出其Apple TV +訂閱服務,迪士尼則推出Disney +。幾個月後,NBC環球(NBCUniversal)將推出其「Peacock」串流媒體服務。而市面上早有Hulu和亞馬遜(Amazon)的Prime Video競爭。

黑斯廷斯表示,儘管Netflix面臨著激烈的競爭,但將繼續專注於製作原創內容。他透露,Netflix競購了熱門喜劇系列《Fleabag》的播放權,但輸給了亞馬遜。

投資者越來越關注Netflix吸引國際用戶的努力。 投資銀行顧問公司Evercore的分析師在周五給客戶的一份報告中說,新的應用程式商店資料顯示,Netflix的國際下載量僅同比增長了5%,而7月和8月則增長了21%。

今年到目前為止,Netflix股票在技術板塊已落後於包括臉書,亞馬遜,蘋果和谷歌(Google)等在內的同行。 Netflix的股價在一個月內下跌了10%,較高位下跌了30%。

更多經濟要聞
業務重心全面轉回北美
【明報專訊】加拿大百貨集團哈德遜海灣公司(Hudson's Bay Co.,HBC)將在年底前關閉其在荷蘭的15家HBC門店,以及它在該國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