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女星梅根嫁英王室帶挈 貴族戲《唐頓莊園》票房報捷

[2019.09.25] 發表
《唐頓莊園》電影版下月17日在香港上映,日前釋出最新港版海報。
梅根(前左)嫁給哈里王子(前右)之前,不過是普通美國演員,但成為英國王室後,她的一舉一動都被美國傳媒報道,連日前到訪南非所穿著的高跟鞋,也成為熱話。

【明報專訊】美國上周五有有3部新片上映,包括「男神」畢彼特(Brad Pitt)首次扮演太空人的《星際任務》(Ad Astra),以及史泰龍(Sylvester Stallone)宣稱最後一次飾演反戰英雄「蘭保」的《第一滴血:終極血戰》(Rambo: Last Blood),兩片放映的戲院數目分別是3460及3618間,但票房成績遠不及成本只有1700萬美元的「過江龍」《唐頓莊園》(Downton Abbey)。後者首周末大收3103萬美元(約2.42億港元)成為票房冠軍,《星際任務》和《第一滴血:終極血戰》則叮噹馬頭,分別收1900萬美元及1887萬美元佔亞季位置。

《唐頓莊園》拍足6季

《唐頓莊園》是英國ITV電視劇的電影版,劇集2010年首播,一連6季,獲獎無數,在英美兩地都有大批擁躉。在劇集中,故事圍繞虛構的唐頓莊園,講述本姓Crawley的世襲貴族Grantham伯爵,在莊園內族人及僕人的生活,並以史實為背景;譬如第一季,就以鐵達尼號沉沒為引子,第二季開首則是第一次世界大戰爆發後的1916年索姆河戰役,側寫一個英國貴族的衰落。其實劇集一開始,伯爵家道已中落,伯爵夫人本身來自美國富裕家庭,她的嫁妝正解決了伯爵家族的財困。他倆育有3名女兒,也期待長女物色到「適合」的乘龍快婿。

來到電影版,劇集原班人馬演出,包括扮演Grantham伯爵的曉邦納威利(Hugh Bonneville)等,故事講述英王喬治五世和瑪麗王后準備到訪Grantham伯爵的莊園。但當王室成員抵達時,刺客亦準備刺殺國王。另一方面,Crawley家族與僕人跟王室隨從發生摩擦,家族的繼承問題亦隨之浮現。

梅根消息鋪天蓋地

歷來不乏有關英國貴族的電影,贏得今年奧斯卡影后殊榮的奧莉菲亞高文(Olivia Colman),她的得獎片《爭寵》正是講述安妮女王的後宮生活,但為什活m唐頓莊園》特別受歡迎?固然劇集儲了一班粉絲,據娛樂新聞網站Hollywood Reporter報道,該片觀撰W過大半是45歲或以上,55歲或以上更佔52%;有業內人士批評,荷李活「照顧」成熟觀憚犒q影向來不足,而根據調查,55歲或以上入戲院的觀慼A由2002年的11%下調至今年的6%,換句話說,《唐頓莊園》是「嬰兒潮」觀憚滿u朝聖」之作,完全合他們胃口。

另一方面,英國薩塞克斯公爵夫人梅根(Meghan Markle)可能也是關鍵之一,她嫁給哈里王子之前,不過是普通的美國女演員,堪稱代表作的僅劇集《金裝律師》(Suits);但自從成為王室成員,即聲價十倍,尤其以女性為目標的雜誌和網站,幾乎鋪天蓋地報道她的消息,無論她和妯娌的關係,兒子叫什泵W字,甚至她穿著過的每一雙鞋子、拿過的任何包包,都有相關的消費信息。美國觀憐乎也由這名「同胞」開始,關心英國的王室貴族到底是什洶@回事。

《唐頓莊園》將於下月17日在港上映,香港曾是英國殖民地,此地觀撥|有興趣入場欣賞嗎?

更多影視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