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明C.傅貼士:有關頸椎痛的要點及預防方法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女星一人嗑9吋蛋糕紓壓
醫生籲:小心生癌

即便體型正常或過瘦,還是有可能罹患糖尿病、高血壓以及高血脂症!

許多人喜歡吃甜食、油炸物,又沒有運動習慣,長期下來罹患代謝症候群的風險大增,還會造成心血管疾病。日前女星鄭仲茵在節目上說,自己飲食不正常,有時一餐就可以嗑掉6顆山東大饅頭,或是一個人吃完9吋蛋糕,令在場主持人和醫生們狂搖頭,實在很瘋狂。

身材纖細的鄭仲茵,最近上電視節目《醫次搞定》時,提到自己飲食不正常,「一整天拍戲回家後為了放鬆,一餐可以嗑掉6顆山東大饅頭」,也說因為很愛吃甜食,一個人就可以吃完9吋千層蛋糕,令主持人小禎忍不住直呼「好扯!」

醫生也叮嚀過度嗜吃甜食,或是對某種食物偏執的不均衡,容易導致體內血糖過高,成為糖尿病的隱形患者。

女藝人芳瑜雖然體重標準,體脂肪卻超標,她認為自己的飲食算健康,「喝珍珠奶茶不加糖,火鍋狂涮肉不喝湯、不吃菜,三天才吃一次碳烤雞排」,結果有次做健檢時竟發現自己有脂肪肝,她嚇到徹底改變生活習慣,從此每天攝取2000毫升的水量。對此,醫生也補充說明,身形瘦瘦卻脂肪量過高,就是「泡芙人」,高體脂肪和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容易成為心血管疾病、糖尿病、中風的高危險群。

飲食方面,肥胖研究學會理事長蕭敦仁之前也曾強調,不要吃「白色澱粉」。白色澱粉是指高升糖指數食物,例如白飯、白吐司、白饅頭、含糖飲料,這些食物會促使血糖快速上升,讓身體立刻分泌胰島素,將這些糖份帶進脂肪細胞中儲存,形成脂肪。此外,白色澱粉容易造成復餓,這會讓人陷入增胖的惡性循環堙C

 
 
今日相關新聞
女星一人嗑9吋蛋糕紓壓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