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為聯邦政黨黨領在周四的法語辯論前合影,圖中從左至右為﹕駔勉誠,梅伊,卞聶爾,加拿大電台的主持人羅伊(Patrice Roy),杜魯多,熙爾和布朗謝。(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土庫僅一出口窗戶裝鐵枝 被困燒死
女子被刺15刀險死 同住兄弟疑涉案逃逸
提醒避免旅遊中國被囚 惹眾怒 加駐北京使館瞬即刪除推文
甫避過學校支援職工工潮
士嘉堡醫院貝治芒分院 省府斥50萬元擴建升級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最後同場較量 大選法語辯論落幕
5黨領就油管圍攻杜魯多 布朗謝民望攀升頓成箭靶

【明報專訊】聯邦大選最後一場官方黨領辯論,周四晚在魁省加丁諾(Gatineau)的加拿大歷史博物館(Canadian Museum of History)進行。該場法語辯論是6大聯邦政黨領袖最後機會同場較量。6大黨領就廣泛議題展開爭辯,不過何時及何地修建油管,顯然是一個不斷浮現的重要話題。

隨提前投票站周五開放,距離21日投票日的倒計時也即開始。

油管話題在周四的辯論中不斷浮現,新民主黨領袖駔勉誠和綠黨領袖梅伊,都利用自由黨杜魯多決定將跨山油管國有化的決定,來抨擊該黨作出的任何環境承諾。魁人政團領袖布朗謝(Yves-Francois Blanchet),則用它批評自由黨寧可花錢修油管,亦不會用於原住民兒童。

上述三名黨領再加上保守黨黨魁熙爾、人民黨的卞聶爾,都不停針對杜魯多發起攻勢,不過最多攻擊杜魯多的顯然還是熙爾,他幾乎不錯過每個機會,將話題轉為對自由黨執政紀錄的攻擊。

熙爾及杜魯多互指對方荒唐

兩人不斷指摘對方所言荒唐或者背離事實,包括對各自政綱成本的批評。自由黨政綱內尚未包含主要承諾,保守黨全面核算成本的政綱則定於周五發布。

但布朗謝亦發現自己時常成為被攻擊對象,民調顯示其黨派在魁省支持率攀升,其他5個黨派顯然在該省流失支持。杜魯多指出,布朗謝永遠無法落實一個氣候計劃,因為他並非領導一個全國政黨。熙爾試圖將布朗謝指為分離主義者,批評他「隱瞞其真實意圖」。駔勉誠則指摘布朗謝支持油管計劃,與熙爾沒有分別。

梅伊是首次參加本次大選的法語辯論,上次由TVA電視網主辦的法語辯論未包括綠黨領袖。

 
 
今日相關新聞
聯邦自由黨候選人 現任財長到訪本報
最後同場較量 大選法語辯論落幕
保守黨拒參加氣候辯論 渥大研究所決取消活動
NDP駔勉誠開列清單 6大條件支持少數政府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