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大d棄美籍為日本征奧
盧卡古起孖 9:0狂數聖馬力
補時轟兩球 荷蘭3:1反勝北愛
羅拔仔戴帽 波蘭3:0挫拉脫維亞
施治進軍冰球界圓夢 將亮相英聯賽把關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體育
 費達拿佐高域攜手進上海賽8強

上海網球大師昨日決出男單8強,世界第一佐高域和「瑞士天王」費達拿(圖,美聯社)均以2:0橫掃對手強勢晉級;梅德韋傑夫、施華利夫、添姆等新星也順利拿到8強門票。

中央球場夜間第一場比賽在費達拿與比利時名將高芬之間上演。第一盤一上來,雙方都各自保發得相當順利。然而在自己的第二個發球局,「瑞士天王」就遇到了不小的麻煩,在高芬快節奏的壓迫下費達拿頻頻失誤,還一度被逼出破發點。終於,伴隨茪@計外角ACE發球,費達拿艱難保住了這一局。

高芬狀態很好,進攻積極主動,靈活的移動也形成了密不透風的底線防守。相比對手,費達拿自己的發球局保得更為困難。第11局,費達拿回球時腳底打滑沒有站穩,也由此送出了破發點,高芬抓住機會成功破發,費達拿陷入被動。然而發球勝盤局中,比利時人心理出現波動,浪費了3個盤點後又送出了破發點,費達拿成功拿下,將比賽拖入「搶七」。

「搶七」中兩人打得十分膠著,盤點在兩人手中來回轉換,最後是費達拿頂住壓力以9:7贏得「搶七」拿下第一盤。

第二盤雙方依舊打得難解難分,轉折點在第7局出現,費達拿連破帶保,將比分帶至5:3。最終,費達拿以6:4再下一盤,贏得了8強席位。他下一輪的對手將是德國新星施華利夫,後者同日以6:0、7:6(4)戰勝了同樣年輕的俄羅斯選手盧布列夫。

同日佐高域迎戰美國好手伊斯拿。第一盤雙方一路互保,第8局是伊斯拿的發球局,雙方4次平分後伊斯拿艱難保發。第12局,伊斯拿在自己必保的發球局中連續出現失誤,讓佐高域連下3分拿到3個盤點,而這位塞爾維亞球手沒有浪費,成功破發,以7:5結束了第一盤。

第二盤,伊斯拿在首個發球局就因自己在網前的失誤面臨被破發,伴隨茪S一個回球出界,伊斯拿無奈地交出了這一局,佐高域順勢保發後將比分帶至3:0。憑藉這一局的破發優勢,佐高域順利以6:3再下一盤,大比分2:0戰勝伊斯拿,挺進8強。他的對手將是希臘新星薛斯柏斯,後者以7:5、3:6、7:6(5)戰勝波蘭選手赫卡茨晉級。

在此之前,3號種子梅德韋傑夫以7:6(7)、7:5戰勝加拿大選手普斯菲斯,下輪將對陣意大利名將霍尼尼,後者昨以6:3、7:5擊敗俄羅斯球員卡恰諾夫,首次打進上海大師賽8強。意大利球員貝雷蒂尼以7:6(5)、6:4戰勝西班牙名將阿古特,將戰賽會4號種子添姆,後者以6:3、6:4戰勝巴希拉什維利晉級。

 
 
今日相關新聞
費達拿佐高域攜手進上海賽8強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