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劉鶴(左)與特朗普握手。(美聯社)
放大
 
財政部長梅努欽在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的陪同下,於10月11日星期五在華盛頓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出席部長級貿易會議。(美聯社)
放大
 
劉鶴將習近平的信函(圖)轉交特朗普。
放大
 

其他新聞
加港協進會首次辦美食節 推介大多區港式美食粵菜
民權組織關注香港局勢 2000人簽名呈各政黨
地下停車場內華裔司機被勒令落車
溫哥華接連2司機接警員罰單
加人借貸信用評分 國內4機構差別大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特朗普接見劉鶴 達成第一階段協議
中美已開始「貿易休戰」

解決知識產權和金融服務問題 道指漲320點

【明報專訊】中美在華盛頓進行的第13輪經貿高級別磋商取得初步成果,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五(11日)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接見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時表示,雙方已達成「非常可觀」的第一階段協議。美股上揚,道指大漲320點。

財長梅努欽則表示,原定下周二(15日)生效、針對2500億美元(約1.95萬億港元)中國貨的增加關稅措施將會暫緩實施,中方會購買400億至500億美元(約3120億至3900億港元)的美國農產品。彭博社則引述消息指,中美已開始「貿易休戰」。

特朗普與劉鶴會面時表示,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將在未來3周草擬完成;並會在簽署第一階段協議後,隨即開始展開第二階段磋商。首階段貿易協議將解決知識產權和金融服務方面的問題,而中國則會購買總值約400億至500億美元的美國農產品。

會前形容中美過去兩日的貿談具「建設性」的梅努欽亦提到,美方未來會考慮是否取消8月宣布、將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的貝w,他說:「我們在關鍵議題上有基本共識,但依然有很多事情需要努力。」

習近平信函轉交特朗普:

中美關係健康發展 有利全球

值得一提的是,有記者留意到白宮介紹特朗普和劉鶴的會面時所用的信息總覽表上,將劉鶴稱為「特使」,顯示劉鶴在這次貿易磋商中有國家領導人級別的談判權力。他在會前親自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的一中一英信函轉交特朗普。信中提到,中美經貿磋商團體互相釋出善意,受兩國人民和國際社會歡迎。至於保持中美關係健康發展,則對中美及全世界都有利。

劉鶴又表示中美在此輪磋商就共同關心的經貿問題進行坦誠、高效、建設性的討論,在農業、知識產權保護、匯率、金融服務、擴大貿易合作、技術轉移、爭端解決機制等取得進展,亦討論了後續磋商安排。

彭博社早前報道指,中國同意在部分農業議題作出讓步,以換取美國放寬關稅。此外,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絡有記者在社交網站透露,中方已邀請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及梅努欽的團隊,在下月前往智利出席亞太經濟合作組織舉行峰會前夕,到中國進行新一輪中美貿易談判。

特朗普之前曾在社交網站寫道:「與中國的貿易談判正發生一些好事,感覺比最近更好,就像回到昔日的好日子。所有人都希望見到一些重要事情發生。」

 
 
今日相關新聞
特朗普接見劉鶴 達成第一階段協議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