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華女以可能患上乳腺癌作為抗辯理由。
放大
 

其他新聞
夫死伊朗獄中妻遭禁離境 外交部確認姆貝尼終返加
辯方律師曾指檢察官罰則犯錯
安省廢碳氣限額及交易系統 法庭裁定違法但不要求修正
年輕煙民趨向轉吸電子煙 醫官籲限制阻歪風損健康
瓦解旺市LCBO偷酒集團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華女疑患乳癌獲裁暫緩遣返
等候確診結果 回華恐無足夠醫療費

【明報專訊】一位中國籍女士在面臨被遣返的時刻,向加拿大相關部門申請延期,因為她可能患上乳腺癌,如果被送回中國可能會延誤治療。雙方爭執不下,最後法官裁定允許暫停驅逐令。

今年9月3日,Y女士收到加拿大公安部(The Minister of Public Safety and Emergency Preparedness)的「負面風險評估報告」(Negative Pre-Removal Risk Assessment),公安部準備在本月3日將該女士及其家人遣返回中國。

而Y女士直到9月27日才提交一份延期申請,10月1日收到申請被否決的通知,於是在10月2日向法院提出申請,要求中止遣返令。

公安部辯稱,Y女士在申請延遲或中止遣返令時行動遲緩,且沒有就此提出充分的解釋。而Y女士則表示,他們沒有及時採取行動,是因為她正在接受緊急醫療檢查中,需要等待結果,以便有證據證明,他們需要延期申請並獲得批准。

她表示,負責審核她遣返令的官員,只認定Y女士還沒有被確診患有癌症,所以當Y女士提出她如果現在就被遣返回中國,可能會得不到充分的治療,這樣的想法為時過早,所以不批准Y女士延遲或中止遣返令的申請。

Y女士辯稱,她的延期請求並非基於她已患有癌症的事實,而是基於她正在接受進一步的醫學檢查以確診的現狀,所以才應該延期,直到檢查結果出來。

她表示,她急需對乳腺癌的治療,而如果她被遣返回中國,將遭受無法彌補的傷害。而且醫生還指出,這將對家庭其他成員產生明顯影響。

Y女士在9月4日,即收到「負面風險評估報告」的第二天,去看了一位新的醫生,並在醫生的指示下進行X光檢查,還在9月12日進行超聲波檢查,發現她的乳房中有一個腫塊,可能是非典型纖維腺瘤,但不能排除是癌腫塊,需要進行活體檢驗。

9月24日Y女士進行了活檢,而活檢的結果要到10月10日才能獲取,已經超出了10月3日執行遣返令的期限。為此Y女士才提出了延期的請求。

Y女士還引用一位醫生的證明信稱,「如果患者被迫返回中國,則存在明顯的風險,她將無法獲得足夠的醫療費用。」

法官認為,Y女士的生命可能有風險,這不是一個猜測,而是一個確確實實存在的可能性,因為活體檢驗結果有可能證實Y女士患有乳腺癌。

倘診斷沒患癌 重新安排遣返

目前沒有任何理由需要將Y女士一家立即驅逐,他們都已經做了離開的準備,如果Y女士沒有被診斷患有癌症,就會重新安排離去的時間,他們大概也會再次遵守安排。

即便已經確診是癌症,也不一定意味紏女士將有權繼續臨時居留。這很大程度上將取決於所需要的治療過程。

有鑑於此,在醫療檢查結果出來之前,驅逐令將被推遲。並將在10月14日這一周舉行聆訊,以決定是否延長臨時逗留時間。

 
 
今日相關新聞
華女疑患乳癌獲裁暫緩遣返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