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土耳其邊境城鎮阿克恰卡萊周四有村莊被迫擊炮擊中,有記者要躲在混凝土牆掩護。(法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化解20年衝突 埃塞總理獲和平獎
調解宗教種族爭端獲譽 阿比三避暗殺
拒絕對話 示威者號召極端化
美代理國土安全部長離職
特朗普提名副國務卿任駐俄大使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土耳其續炸敘北 歐洲擬制裁

土耳其在敘利亞東北部的攻勢進入第3日,出動戰機和炮兵攻擊庫爾德族民兵,據報已有數百人被殺,另有最少10萬人被迫逃亡。拍板撤兵惹來拋棄盟友批評的特朗普政府所受壓力續增,有華府官員向《衛報》稱,美國有為土方行動設下啟動制裁的紅線,「包括種族清洗」,如一觸及就會研究制裁。歐盟則表示,已計劃下周峰會時商討制裁事宜。美國國防部已敦促土耳其立即停止軍事行動。

10萬人逃亡 美劃紅線

法國的歐洲事務部國務秘書蒙特查林(Amelie de Montchalin)昨稱,下周歐洲峰會將談論制裁安卡拉政府,「那(制裁方案)肯定在^面上」,聲言不會再在平民和盟軍受打擊下應對無力。土耳其此前威脅會將360萬敘利亞難民送到歐洲。

特朗普本人則提出為土、庫雙方斡旋。他前日在Twitter和白宮會見傳媒時分別提到願意為土耳其和庫族做和事老,但又指美國或會採取「非常、非常強硬」的制裁或財政措施對付土耳其。《衛報》周四引述華府高官指,美國在此問題上劃有紅線,包括種族清洗、無差別炮火攻擊或其他針對平民的轟炸,若出現這情G將制裁土耳其。共和黨29名眾議員則宣布計劃提草案,就土國在敘攻擊庫族盟友提出制裁。國防部長埃斯帕周四致電土耳其防長,警告土耳其在敘利亞東北部的行動有可能導致嚴重後果,強烈建議立即停止。

土稱殺近300武裝分子

土耳其國防部稱,連夜行動合共已殺死277名武裝分子,其間一名土國士兵陣亡。獲安卡拉支持的敘利亞民兵則跨過土敘邊境進入原先由庫族民兵控制的城鎮。

(衛報/路透社/BBC)

 
 
今日相關新聞
土耳其續炸敘北 歐洲擬制裁
敘境內美軍遭土耳其砲擊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