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石棺藏屍案 小草:怕被殺跟隨潛逃
姦醉娃成孕重審罪成 休班警囚5年10月
尊子漫畫
【Emily】挪威議員讚抗爭影響世界 港人獲提名和平獎
【Emily】怒轟陳帆「Delay No More」 石禮謙:唔係講粗口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員佐級會「起底」為由 申禁公開選民登記冊

【明報專訊】區議會選舉將於下月24日舉行,市民一向可透過選民登記冊查閱各選民姓名和登記地址,候選人亦會收到選民個人資料。警察員佐級協會前日入稟高院,聲稱警員近期受「起底」影響,要求法庭撤銷或宣布相關安排無效,同時要求頒下臨時禁制令。法庭昨午緊急開庭,拒絕頒下臨時禁制令,但因容許協會在本周五(18日)前考慮會否上訴,故選管會至當日為止,暫不開放選民登記冊予公眾查閱。

申禁制令被拒 容考慮上訴暫禁查閱

申請人為警察員佐級協會,答辯人為選舉管理委員會、總選舉事務主任及選舉登記主任。高院昨緊急開庭閉門處理臨時禁制令申請,由法官周家明審理。協會由資深大律師孫靖乾代表,政府一方由資深大律師鮑進龍代表。周官最終拒批臨時禁制令,但容許協會本周五前考慮會否上訴。

入稟狀指出,因修訂《逃犯條例》引發的示威,令警隊和示威者產生顯著爭議,多名警員和家人的個人資料遭「起底」,並在連登、facebook等網上討論區和社交媒體公開,一個名為「老豆搵仔」的Telegram群組更有15萬人參與,警員和家人收到死亡恐嚇、滋擾來電、挪用資料借貸、公開警員親子照及稱「準備麻包袋接放學」等。而答辯人目前的安排,變相令警員姓名和登記地址同樣可供公眾查閱。

申請人認為,容許公眾和候選人查閱選民姓名和地址做法,與合法目的沒邏輯上的關聯,形容公開選民地址違反選民私隱權,而上述權利受《基本法》和《人權法》保障。就外界或關注大量選民登記在同一地址情G,申請人認為可改以提供沒選民名字聯繫其中的登記地址名單。至於選民有需要核實登記資料,申請人認為沒需要如此大規模公開相關資料。

【案件編號:HCAL3042/19】

 
 
今日相關新聞
員佐級會「起底」為由 申禁公開選民登記冊
眾志前副主席袁嘉蔚入閘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