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石棺藏屍案 小草:怕被殺跟隨潛逃
姦醉娃成孕重審罪成 休班警囚5年10月
尊子漫畫
【Emily】挪威議員讚抗爭影響世界 港人獲提名和平獎
【Emily】怒轟陳帆「Delay No More」 石禮謙:唔係講粗口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眾志前副主席袁嘉蔚入閘

【明報專訊】區選提名期今日結束,參選南區田灣選區的香港眾志前副主席袁嘉蔚獲確認提名有效,成功入閘參選。袁去年退出眾志,當時她未有正面回應是否為「洗底」參選而退黨。消息人士說,袁退出眾志後只專注地區工作,並無任何言論有違參選的要求。

袁嘉蔚目前是立法會議員區諾軒的社區幹事,她去年退出眾志時未有詳述退黨原因,僅稱希望專注地區工作。眾志主張「民主自決」被政府視為違反《基本法》,時任常委周庭去年報名參加立法會港島區補選時,因而被取消參選資格(DQ)。袁家蔚在facebook指出,選舉主任未曾就政治立場或言論向她查詢。同區有報稱獨立的陳富明已報名參選。

政府消息:說「光復香港」不會自動DQ

部分參選人因在facebook提及「光復香港,時代革命」,收到選舉主任查詢,社會關注有關口號會否成為DQ參選人的紅線。政府消息人士表示,參選人即使說過相關口號,並不代表會自動被DQ;若有紀錄顯示參選人曾發表相關言論,選舉主任會查詢並要求解釋,若選舉主任信納他符合資格,仍會確認提名有效。

消息人士說,過去遊行示威中,有不少人講過「光復香港,時代革命」,若參選人說過有關口號便自動被DQ並不合理,舉例稱參選九龍城樂民選區的民主派林正軒在政綱寫明該口號,但其言行無問題,故提名有效。樂民選區已報名參選人包括獨立的楊永杰。

 
 
今日相關新聞
員佐級會「起底」為由 申禁公開選民登記冊
眾志前副主席袁嘉蔚入閘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