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習慣修圖 易不快樂
時事議題:修圖大熱 影響審美觀
時事議題:面上動刀為自拍
時事議題:答題指引
建政70:傳統中華文化起變化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台灣高等教育展 80院校參展

【明報專訊】台灣是港生熱門升學地點,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昨稱未有本學年港生赴台升學的最新數字,但指出去年有1617人,與過去數年相若,目前在台港生共7695人,大多入讀外語、獸醫和醫學工程等科目;赴台內地生人數則受兩地政策影響微跌。香港中文中學聯會主席梁冠芬稱,港生赴台升學主要考慮就業情G和興趣,未有受反修例運動影響升學選址。

內地生赴台升學微跌

梁冠芬說,現時作學生升學輔導時,未有聽聞學生因反修例運動希望離港升學,反因台灣的大學學科種類較多,吸引港生赴台。他說台灣的大學同時茩城鷎i學生創業精神,舉例有在台港生修讀寵物美容科,校方除了教授技術,也會教導學生創業,計算成本等實際操作,而不少香港學生亦有意創業,台灣的大學助學生及早為未來鋪路。

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首席副組長馬湘萍稱,赴台升學有不少優勢,如台灣提供多元學系選擇及職涯發展,提供一些本港大學沒有開辦的學系,如海洋和森林系等。2019台灣高等教育展明日及後日於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舉行,逾80間台灣公私立綜合及科技型大學參展。

 
 
今日相關新聞
台灣高等教育展 80院校參展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