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低汽油價繼續將通脹控制在低於預期的水平。
放大
 

其他新聞
軟銀摩通傳將各提融資方案
美銀利潤按年跌21%
放寬按保 香港地產彈起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低汽油價繼續抑制增幅
加國9月再錄1.9%通脹率

分析員料央行最早明年1月降息

【明報專訊】加拿大9月的年通貨膨脹率連續第二個月錄得1.9%,使該指標接近加拿大央行的2%理想目標。加拿大統計局周三發布的最新消費者價格指數顯示,汽油價格下跌再次抑制了物價上漲。通膨率已經連續7個月保持在1.9%或稍高。

通脹數據本身未對央行施加調整利率的壓力。央行下一次宣布貨幣政策的時間為10月30日。

加拿大三項核心通脹指標的平均值,從8月份的2%微升至上月的2.1%,這個指標因忽略了汽油等波動性物品,而被認為可以更好地衡量潛在價格壓力。

CIBC Capital Markets高級經濟師孟德斯(Royce Mendes)表示,由於所有通脹數據都非常接近目標,因此不太可能改變央行下一步行動的時間。他預測央行下一個動作是明年1月減息。統計局表示,汽油價格與去年相比下降了10%,繼續壓低總體通脹率。與去年同期相比,天然氣價格在8月下降了10.2%,在7月下降了6.9%。

若不計入汽油價格,9月份的通脹率連續第三個月為2.4%。互聯網接入服務、學費和電話費同比下降,也抑制了9月份價格上漲的勢頭。機票價格按月對比大幅下降,下降達19.5%。

然而,與上一年相比,加人上月支付了更多的按揭利息成本,車輛保險和汽車購買費用。

報告稱,消費者上個月為乘車支付的費用比上年同期多3.4%,原因是該類別價格上漲連續第7個月超過2.5%。

整個2019年按揭利息費同比都有所增加,9月又增7.5%。該報告稱,增長是在加央行於2017年7月至2018年10月間一系列加息行動之後出現。

報告指出,下降因素包括學費上月下降了3.6%,這是該類別自1973年建立以來的首次同比下降。下降原因是安省政府調低了2019-20學年的學費,安省學費下降了8.9%。

據Refinitiv,總體而言,經濟學家平均預期9月通脹率為2.1%。

Capital Economics的加拿大資深經濟學家布朗(Stephen Brown)在周三的研究報告中寫道,預計整體通脹率將在2020年初逐步降至1.5%。

 
 
今日相關新聞
低汽油價繼續抑制增幅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