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方稱禁令有效 指老豆搵仔停運

[2019.11.09] 發表
Telegram頻道「老豆搵仔」由前晚開始刪除發布的訊息,更停止運作,本報昨嘗試聯絡管理員,但沒回覆。

【明報專訊】被指起底警員資料的Telegram 頻道「老豆搵仔」前日疑被官方封鎖,頻道不再更新,部分已發布的訊息被刪除,僅留下「頻道違反Telegram使用條款」字句。昨日禁制令聆訊中,政府一方主動表示「老豆搵仔」已停止運作,他們表示不知原因,不確定是否與禁制令有關。

聆訊中,代表記協一方首先質疑禁制令成效。記協一方指出,雖然記協在聆訊中並非挑戰或反對禁制令,但數據所示,禁令實施後「起底」個案不跌反升,由平均每日15宗升至20宗,禁令成效令人質疑。

記協方:禁令後起底數反增

代表政府一方回應,禁令的確有其效用,因為相比禁令實施前,整體「起底」趨勢有下降[象,又指出Telegram頻道「老豆搵仔」更被Telegram管理員封鎖。縱使政府一方未能確認「老豆搵仔」被封鎖是否與禁令有關,但強調禁令已發揮適當效果。

本報曾兩次聯絡「老豆搵仔」管理員(@tanakayotsuba),他前日表示不知道被封原因,估計「應該大機會係衰暴力」,惟他昨日已沒有再回應查詢。據網上資料,「老豆搵仔」所發布的警員資料已被備份,上載至網站「香港編年史」上。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議辦遭砸公帑助修  最多5萬實報實銷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暴中,有建制派政黨及議員的辦事處遭受破壞,民政事務總署因應此情G,向18區區議員提供單次的津貼,包括最多5萬元支付「因辦...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今日在禮賓府宴會廳舉行勳銜頒授典禮,行政署昨日指出,鑑於近日的社會氣氛,典禮將閉門進行,而政府新聞處今日稍後會發放特首林鄭月... 詳情
稱非判決後才可特赦  陳文敏:觀念狹窄
【明報專訊】香港大學法律學院教授、名譽資深大律師陳文敏昨日表示,政府要解決當下的反修例風波,單憑檢控示威者是無法解決問題,只會把磨心由警察轉... 詳情
寶馬撞死修路工 司機涉酒駕 青朗公路髹分隔線 死者身斷兩截
【明報專訊】青朗公路發生奪命車禍,一名32歲修路工人在大欖隧道收費亭附近準備髹油劃分隔線,一輛駛至寶馬房車突失控,將工人撞向工程車車尾,工人... 詳情
4賊劫表行 掠值千萬名表
【明報專訊】旺角昨午發生搶劫案,持刀賊人闖入廣華街一間表行,搶走最少20隻名表,合共約值1000萬元。店內一名職員一度舉高雙手,曾試圖關上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