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ily】去年炮轟邀陳浩天 梁振英下周FCC演講

[2019.11.22] 發表

【明報專訊】前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上年出席香港外國記者會(FCC)演講一事,令呢棟建築物成為風眼中心。Emily留意到,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梁振英(CY)將於下周四(28日)出席FCC演講,主題係「中國70年及我看未來」(China:seventy years and my vision for the future);簡介提到,中國慶祝70年國慶,CY會鷅t講中反思民族鵀迄N,以及佢對未來曚貌k。

翻查資料,CY舊年多次批評FCC邀請陳浩天演講一事,包括批評FCC「以言論自由為幌子」邀請鼓吹港獨鼣秤E天演講;又話FCC黚痕鱈Y「象徵式收費」,邀請陳浩天演講係「諷刺」,仲形容係「過界」,CY更加認為應該重新檢視政府同FCC會址黚痊龤C唔知今次CY出席FCC演講,究竟係深入敵陣,定係已經和解破冰呢?

更多港聞
【Emily】謝子和擊敗管浩鳴 膺港島教區繼承主教
【明報專訊】聖公會香港島教區噚日舉行教區議會特別會議,選舉教區繼承主教。高調協助台灣殺人案疑犯陳同佳黿衧棬筑悛羉獊E鳴(右圖)落敗,繼承主教... 詳情
催淚煙重災區洗校園 葉建源促發額外津貼
【明報專訊】鄰近理大的中小學繼續校本停課,學校聘請清潔公司清潔校園。教育界立法會議員葉建源促教育局向有需要學校發放額外現金津貼,協助學校清理... 詳情
【明報專訊】前日(20日)有學生阻礙港鐵列車車門關閉及影響列車運作,校方向學生記過處分。教育局長楊潤雄昨表示,學生不應參加校外的政治活動,表... 詳情
創客教育化念頭為實物 中學生研工具助視障人士
【明報專訊】「創客教育」(Maker Education)提倡學生把天馬行空的想法付諸實行,親身製作物品。禮賢會彭學高紀念中學於初中電腦科引... 詳情
卷四實戰場:佛教何南金中學/卷四千人模擬試
【明報專訊】人的性格有千百種,跟不同品性的人相處,要有不同的方法才能彼此融洽。卷四的試題也有各自的「性格」,面對意見題、優次題、共識題、評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