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爾巴尼亞數十年最強震 最少22死600傷

[2019.11.27] 發表
昨在阿爾巴尼亞首都地拉那,搶救人員搜救震珓媬v下的生還者。 (法新社)

阿爾巴尼亞周二(26日)凌晨發生當地數十年來最強烈的黎克特制6.4級強震。多處民眾在睡夢中隨建築物倒塌被埋,最少22死、逾600傷,失蹤者眾,推測死傷人數將上升。有人驚慌之下跳樓逃生,結果跌死。

民眾睡夢中被埋 旅遊勝地受災嚴重

地震發生於凌晨3時54分,震央在首都地拉那(Tirana)西北34公里,美國地質勘探局稱深度20公里。巴爾幹是地震活躍地區,阿爾巴尼亞稱這是20、30年來最強地震,地震學家奧梅尼(Rrapo Ormeni)更稱是1926年以來最強烈的。

地拉那市民昨日驚惶失措奔出黑暗街頭,接近震央的瀕海旅遊勝地都拉斯(Durres)及其鄰近的蘇馬納(Thumane)受災最嚴重,城鎮內外遍見倒塌樓房。蘇馬納有48歲居民說,她在5層高樓宇的4樓單位睡覺時,忽然天花塌下:「天花從頭上跌落,我都不知道我們是怎樣逃出來的。」居住單幢屋的察拉說,地震後聽到樓塌聲,遂抓起孩子奔出屋外。

地震後,士兵與民防部隊努力搜救,不少民眾亦徒手加入挖掘、搬石。總理辦公室稱死者以都拉斯居多,多人依然失蹤。衛生部稱有逾600傷者在醫院急救。

法新社指阿爾巴尼亞都市規劃混亂,尤其是受遊客歡迎的沿海地區,許多樓房在興建時都無依程序取得許可及符合安全規定。

(法新社/CNN)

更多國際要聞
裁白宮顧問須作證 法院:總統不是國王
美國國會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希夫周一去信全體眾議員稱,總統彈劾調查報告最快將於下周完成,但不排除傳召新證人作供。聯邦法院同日亦裁定,白宮前法... 詳情
【明報專訊】聯合國環境署26日發布年度「減排缺口報告」指出,2018年全球溫室氣體排放量創新高,人類必須加速減碳,如果只是按照現有速度減碳,... 詳情
澳洲一個智庫引用公開來源數據周一發表報告,指跟澳洲大學合作的115所中國學府與中國軍方有密切聯繫,提醒防範研究成果落入中國軍方武器研發單位的... 詳情
香港區議會選舉塵埃落定,早前有網民發起的「白票運動」並未成為潮流,最終以泛黃陣營的壓倒性大勝告終。正如日前講述,提出投白票的網民有其理論基礎... 詳情
【明報專訊】日本京都動畫工作室縱火案,共同社引述醫療消息人士表示,縱火疑犯青葉真司全身約九成皮膚嚴重燒傷,屬「第三度燙傷」,嚴重程度在過去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