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爾瓦多總統首訪華:支持和平統一

[2019.12.04] 發表

去年8月與台灣結束85年邦交,轉投內地的中美洲國家薩爾瓦多,其總統布克爾前日起首次國事訪問北京;昨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人民大會堂北大廳舉行儀式,歡迎布克爾一行。

隨後雙方舉行會談,習近平指出,中方願向薩方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也願積極擴大進口食糖、咖啡等更多優質特色產品。習說,很多來華訪問過的薩爾瓦多朋友表示,來中國前,中國對他們是個謎;來中國後,他們成了中國迷。

布克爾表示,薩方完全恪守一個中國原則,支持中國實現和平統一。(中新社)

更多中國要聞
內媒:2040年中國海軍噸位超美
【明報專訊】內地傳媒預計,已表明將放棄「355艦海軍計劃」的美國海軍,2040年艦艇數量將減至250艘以下,總噸位會被解放軍超越。民用方面,... 詳情
中國將建300海上牧場
【明報專訊】中國未來將在渤海、黃海、東海和南海設置共300個海上移動牧場,利用網箱養殖三文魚等高附加值魚種,預計每個牧場年產三文魚可達600... 詳情
浙印染廠疑爆污水罐致廠房貨架倒塌 9死4重傷
【明報專訊】浙江省海寧市昨午(3日)5時許,一間印染廠污水罐疑發生爆炸,致廠房貨架倒塌,當局表示,至今日(4日)凌晨3時許,已尋獲所有失蹤者... 詳情
【明報專訊】雲南河口出入境邊防檢查站通報稱,至3日上午10時許,河口口岸2019年出入境旅客流量突破600萬人次,創造了歷史新高。 ... 詳情
女作家發文批無預警斷網  中國電信回應致歉
【明報專訊】中國知名女作家「六六」周一(2日),在微博投訴內地移動通訊運營商中國電信,指在購買家居網絡的服務時,被迫免費送10多GB...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