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暗示推遲貿易協議
美股連跌三日道指挫280點

[2019.12.04] 發表
受貿易關係影響大的Caterpillar股價周二跌2%。

【明報專訊】特朗普總統周二表示,他可能會等到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後再與中國達成貿易協議,股市應聲齊跌。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跌280.23點,或1%,收27,502.81點。標普500指數跌0.7%,收3,093.20點。納斯達克綜合指數跌0.6%,收8,520.64點。

道指周二曾一度跌457.91點,或1.7%。標普500指數盤中也曾跌至1.7%。納指盤中曾跌1.6%。Fox News周二報道,白宮仍將按計劃於12月15日對中國進口貨加徵新一波關稅,市場隨後齊跌。

特朗普星期二向記者表示:「就某些方面而言,我希望能等到總統大選後再與中國談判貿易協議,但他們希望現在就達成協議,我們將等等再說。」

在被問到是否有期限時,特朗普回答說:「我沒有期限。就某些方面而言,我想等到總統大選過後比較適宜,如果你想知道事實的話。」

一些海外業務較多的公司股價下跌幅度超大市:Caterpillar跌2%,英特爾(Intel)跌2.8%,蘋果(Apple)跌1.8%。追蹤美國主要晶片製造商表現的VanEck Vectors半導體ETF跌1.4%。

特朗普周二對股市下跌不以為意。他說,股市周二下跌的幅度,與他當選美國總統以來的升幅相比微不足道。他也強調與中國達成一個對美國有利貿易協議的重要性。特朗普也表示,他不會注意股市每天的起伏。

特朗普也批評了法國新推出的數位服務稅。此稅將對科技公司在法國的營收開徵3%的數位服務稅,包括針對性的廣告和數位市場。白宮剛於周一表示,美國可對法國進口的香檳、乳酪和其他奢侈品加徵100%關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