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解以訪客為主爆竊集團 約克區警方控45人200罪
提醒市民加強照明 移除阻擋住宅視線物件

[2019.12.07] 發表
警方檢獲賊贓。

【明報專訊】約克區警隊瓦解一個以訪加旅客為主犯的入屋爆竊犯罪集團﹐向45名嫌犯提出超過200項罪名。部分嫌犯已被驅逐出境。由於案件仍在調查之中﹐警方提醒市民家中無人時注意防盜措施。

警方行動中亦拘捕涉及轉移視線的歹徒。

約克區警隊昨(6)日表示﹐從今年4月到10月﹐警隊聯手財產犯罪調查科(Property Crime Task Force﹐PCTF)展開名為"PROJECT CONDOR"的打擊財產犯罪專項行動﹐在大多地區多局警隊的支援下﹐連續破獲了數十宗入室爆竊(the break and enters)、偷搶現金以及盜竊零售商鋪的犯罪案件。

警方共破獲32宗民宅入室爆竊罪﹐這些罪案大多發生在上午9時到下午5時區間﹐因為這一時段人們去上班或者外出﹐民宅內經常無人。

犯罪地點遍佈萬錦、多倫多、密西沙加、烈治文山、奧羅拉(Aurora)、 Bradford、國王鎮等大多地區13個市鎮。

警方還破獲2個專門從事分心偷竊(distraction theft)犯罪團伙﹐拘捕了9名嫌犯。罪案發生在萬錦市﹐當受害人從銀行取出現金準備駕車離開時﹐被犯罪分子尾隨盯上﹐然後製造假象比如受害人車輛出問題﹐轉移受害人注意力﹐趁機盜搶受害人從銀行取出的現金。

約克區警隊還表示﹐這些犯罪分子還捲入發生在旺市、奧克維爾(Orkville)、密西沙加和賓頓市的多宗零售商鋪盜竊罪﹐作案目標是電話亭(cell phone kiosks)、時裝店等容易得手、所盜物品價值高的商業單位。

從2019年4月到10月﹐警方執行搜捕令﹐搜查了嫌犯的居住地和車輛﹐起獲手表、珠寶首飾、人民幣、加元、高檔手包服裝等贓物﹐價值超過15萬元。目前警方已拘捕45名嫌犯並向他們提控入室爆竊、犯罪取得財務、偷取5000元以下現金等200多項罪名。

約克區警隊發言人尼科爾(Laura Nicolle )說﹐「45名嫌犯中沒有華裔﹐其中14人因為不具備在加居留權已被驅逐出境。在此我提醒市民﹐防範家中無人遭遇爆竊﹐首先去除你物業四周那些可能阻擋視線的樹木、建築物﹐避免被犯罪分子利用作為遮擋物﹐其次安裝安全照明裝置﹐令犯罪分子夜間作案時無處遁形﹐最後確保門和窗不易被破壞﹐只要在這些細節上做好功課﹐你物業遭遇入室爆竊的機率就會降低。」

市民可以到網上鏈結觀看檢獲賊贓,www.flickr.com/photos/officialyrp/sets/72157711496178591/,受害人可與警方聯絡辦理認領賊贓手續。

更多要聞一
治糖尿病二甲雙胍含致癌雜質 美藥品局擬召回 加國正檢驗
【明報專訊】加拿大衛生部正在檢驗治療糖尿病2型的藥物「二甲雙胍」(metformin)是否含有可能引起癌症的雜質﹐已有國家宣布這類藥物存在問... 詳情
流感進爆發高峰期 未打針者趕快接種疫苗
【明報專訊】當前已進入流感爆發高峰期﹐多倫多公共衛生局(TPH)每周流感報告顯示,從11月下旬開始﹐患流感人數明顯增加。下周天氣忽冷忽熱﹐市... 詳情
多市漢遭繁文縟節阻攔 花1年時間才獲醫療卡
【明報專訊】被安省政府繁文縟節的辦事手續阻攔﹐多倫多一男子申請安省健康醫療卡(OHIP)居然花費近一年時間。 本周終於獲批OHIP的多... 詳情
被控暴動罪港女快將移民加拿大
【明報專訊】香港一名被控暴動罪的女子,將會於近日與家人移民加拿大。 上月香港理工大學圍城衝突中,有逾200香港人被拘捕並面對暴動控罪,... 詳情
每個工作日接載25萬乘客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車局(TTC)正考慮在其最繁忙的5條線路中實施巴士專用線。 TTC於本周公布最新的5年服務計劃,這份55頁的文件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