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軍部長:做好與華軍事衝突準備

[2019.12.07] 發表

《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獲美國總統特朗普簽署,《維吾爾人權政策法案》又獲美國國會眾議院壓倒性票數通過,中國亦推出包括禁止美艦訪港等反制措施,令中美關係變得更加複雜。美國海軍最高官員說,與中國的軍事衝突並非不可避免,但必須為發生衝突做好準備。

美國之音報道,美國海軍部代理部長莫德利(Thomas Modly,小圖)5日在華盛頓的一個討論會上說,會將如何應對中國威脅作為自己的首要任務。他形容中國在南海的動作「咄咄逼人」,美國海軍必須隨時做好準備。同一場合,美國海軍作戰部長吉爾代(Michael Gilday)上將稱,必須放棄與中國不會在中短期發生衝突的想法,稱自己以「短期內可能出現麻煩」的心態來思考問題,但衝突不是不可避免。

兩人還表示,美軍在準備應對與中國潛在衝突時遇到很大挑戰,包括國防預算不穩、國防工業不夠堅實以及軍事科技人才不足。

更多中國要聞
世界銀行5日決定向中國批出每年10至15億美元的低息援助貨款,直到2025年為止。美國財長梅努欽及多名國會議員對此表明反對,中國外交部則表示... 詳情
官方播50分鐘英語紀錄片 展輿論反擊
新疆「再教育營」近期備受指摘,美國眾議院周二(3日)通過《維吾爾人權政策法案》,引起中方強烈反彈。官方中國國際電視台(CGTN,又稱中國環球... 詳情
今年糧產逾6600億公斤創新高
【明報專訊】國家統計局昨日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今年中國糧食總產量超過6600億公斤,比去年增加59.5億公斤,增長0.9%,創歷史最高水平。... 詳情
【明報專訊】中共中央政治局昨日召開會議,分析研究明年經濟工作。對於中美貿易戰對中國經濟帶來的外部壓力,會議要求「增強必勝信心,善於把外部壓力... 詳情
18措施助豬肉供應 後年始恢復正常
【明報專訊】農業農村部昨公布《加快生豬生產恢復發展三年行動方案》,指出今年要盡快遏制生豬存欄下滑勢頭,確保年底前止跌回升,確保明年元旦春節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